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与书共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与书共舞

2018-01-07 20:14:48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与书共舞

  小时候视线不曾穿越村外世界的我,却因为家中的哥哥姐姐都年长我很多,藏书也不少,所以自打识字起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是哥哥姐姐耐着性子手捧着书,给我一字一句地讲解,尽管我听得够认真,可他们还是因为事务繁多悄悄地或找个借口走开!

  我呢,虽小,可求知欲和好奇心一点都不比他们差,没办法求人不若求己,一点点地认生字,很小就学会了查字典,学会了查生字,就不再惧怕不懂书中的内涵了.而且,认字能力我也特别地强,一般生字一面就会熟记于心,久之,浅显的故事书,小人书,连环画,自己单独看都不成问题.我常为书中的故事情节所感动,也常常思考着故事结尾后主人公的生活会如何……记得小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哥哥书上的"聪明的乌鸦"和"愚蠢的乌鸦",因为聪明的乌鸦善于动脑而喝到了瓶中不足半下的水,而愚蠢的乌鸦却是因为爱慕虚荣,轻信狡猾狐狸的花言巧语而致使衔在嘴中的肉也不翼而飞

  读书教我多动脑,多思考!我一下子由一个爱说爱笑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爱思考爱动脑的学生形象.无论是语文,还是数学,都得益于哥哥姐姐的旧教材,有很多知识,在校老师未来得及教授,我已在家中哥哥姐姐的书本上学得烂熟在心,就说数学课的追及问题,复杂的因式分解问题,鸡兔同笼问题等等,一般学生到初中还头痛,可我在小学已深谙其中奥妙!解题技巧和速度自然也大大提高!

  从小就很欣赏别人能歌善舞,看着优美的舞姿在露天的简易舞场上飘动,心中好生羡慕!但我了解自己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可我也深知自己在班里同学面前,每每面对难题能对答如流时,那种惬意又远远超出了能在众人面前独舞的快意!又岂是苍白语言可以表达得淋漓!

  是的,我喜欢与书共舞,无论是于寂静无人处,纵观书中人物命运跌荡起伏,还是夜深人静时,回味书中描写的一花一草一木,都有与书共舞的快乐!书,既缩短了时空的距离,也拉近了与古代文人墨客的心理距离,手捧《红楼梦》,也仿佛进过大观园,手捧《童话集》,似乎也曾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在大森林里共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喜欢与书共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