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虽然不多,却是一份心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虽然不多,却是一份心意

2018-01-08 18:30:5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虽然不多,却是一份心意

  正所谓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可能天天掉馅饼。当莫名其妙的馅饼出现了,要动脑筋,不可贪恋,否则馅饼就成了钓鱼的香饵,吞进去了会付出代价。棋如人生,一步不慎,步步皆错。陷阱就在身边,千万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要擦亮眼睛,否则结果不妙!

  今天去了长亭寺,长亭寺外人声鼎沸,烟雾缭绕,檀香扑鼻。室内跪拜的人很多,除了师傅轻轻敲木鱼的声音外没有任何杂音,感受着这份安静。望着金光闪闪慈眉善目的佛像,我已不再陌生。自2004年起,每年在固定时间去三次。在自己的生活日子不紧凑的情况下,以不同方式拿一点钱和买点食品给寺院。虽然不多,却是我的一份心意。寺院会把来自各方的钱物都用于救苦救难,用于公益事业

  如果说我光是捐钱,那就显得有点矫情,有点做作,我承认我还是带点私心的。当我双手合十的那瞬间,都会控制不住眼泪流出来,心会隐隐作痛祈求佛知道我的心愿,祈求我和所有家人在以后的日子顺顺利利。

  在物欲横流尔虞我诈社会里难得一方宁静之地,我也承认在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我心情难过,常常会烦躁不安郁郁寡欢,只是并不表露,也无法表露,只有来到这方净土时,心里会显得非常平静,也会得到彻底的释放。

  宗教几千年来一直活跃在人们精神世界里,尽管人类创造了高度物质文明,但人类从来没有摆脱苦难战争、瘟疫、自然灾害、病魔一直在纠缠着人类。在尊重科学前提下,人们拜佛也是在寻找精神寄托,似乎在找一种超人的力量,我想这并不是唯心。宗教的产生会使人们心无杂念充满人性化,思想道德坏的人会变好,思想道德好的人会更好,使生活变得更加和谐安康

  天灰蒙蒙的,下过雨的早晨,村里满是泥泞的小路,让去田间劳作的村民很不方便

  狗剩还是起了个大早,肩着耙,牵着牛去农田耙田,脸上洋溢着别人难以觉察的微笑,心里在想着秀子。狗剩的父母是残疾人,在村里开个小卖部。他们对狗剩的照顾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把他养大已经很不容易了,还供他读完初中

  秀子爸爸是村支书,家境好,秀子从小就对狗剩特别照顾,家里好吃好玩的总会偷偷地塞给他。秀子的温柔多情和对自己的多年来的好让狗剩觉得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分。昨晚和秀子冒着大雨在村旁的禾草剁下幽会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是他们经常偷偷见面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