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要尽一份心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要尽一份心意

2017-11-18 04:59:35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持要尽一份心意

  这次回老家只请假一星期,时间仓促,路上来回三天,两天聚会,就只有两天时间看望亲人

  当我风尘仆仆赶回村子,推开父亲房间的门,笑嘻嘻的大声叫着“爸!”,不知是我身后蹿进来的光线一下没有适应,还是我从天而降简直无法相信。正在看电视的父亲回过头来,眯缝着眼楞了好一会儿,才惊喜地应道:“你,怎么回来了?”顺手拉过一张椅子,用手里的蒲扇掸了几下,推给我。我坐下来,环视着熟悉的屋子,所有的摆设还是母亲生前的样子,很整洁!最大的变化就是,父亲把我寄给他的几张我和儿子的照片端端正正贴在墙上。我的目光触及母亲遗像上那慈祥的面容时,心痛了一下。

  父亲今年八十五岁了,身体还算健康。父女间没有多少体贴的话说,老父亲就像小孩子显摆一样,把他那些新买的碟片都翻出来给我挑。我选了一张《子弹上膛》,一看就上瘾了。父亲不知反复看了多少遍,滚瓜烂熟的用他特有的方式唠唠叨叨给我讲解着。

  下午,哥嫂回来了,看到我都很高兴。嫂子执意要我哥拿出冰箱的腊肉猪脚炖了吃,这几天聚会都在饭店,看到肉都腻了。哥哥就说哪天回浙江带回去吃。

  吃过晚饭,我陪父亲去散步。一路上都是坐在外面乘凉的父老乡亲,都亲切的叫着我的乳名,我笑在脸上,暖在心里!

  第二天,我想给父亲清洗一下衣裳,他在我起床前就洗好了。就跟哥嫂唠唠家常,陪着父亲继续看完昨天看剩的十多集《子弹上膛》。

  第三天,我必须得赶去吉首了。(我们几个人的回程票都是班长聂真出钱统一买的。他坚持要尽一份心意,我们也就恭敬不如从命)父亲也没说什么,把他的心意和要说的话都装进我的行囊。什么干豆角,干茄子,酸辣子,还用瓶装的井水……甚至去菜园摘了一袋我爱吃的小西红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持要尽一份心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