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有时间玩“跳一跳”,却没时间回你微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有时间玩“跳一跳”,却没时间回你微信

2018-01-08 23:31:39 作者:祝你们一生被爱的 阅读:载入中…

他有时间玩“跳一跳”,却没时间回你微信

  点击上方蓝字▲置顶

  顾一宸,遇见更好的自己

  -1-

  昨晚十二点多,我被小宁从被窝里拉出来撸串,她一上来就叫了十瓶啤酒。

  这哪儿是要喝酒,这明摆着是要买醉啊!

  我知道,如果没有糟心的事,她是不会这样喝酒的。

  果然,几杯酒下肚,她开始哭诉。原来她早上给男朋友发了很多条消息,一直到了晚上也没有收到回复。她本来以为男朋友在忙工作结果打开微信游戏“跳一跳”才发现排行榜上他的分数变了。

  “他有时间玩游戏,居然没有时间回我消息!”小宁拿着串肉的铁签子戳着盘子的里臭豆腐,眼神里、言语间满满的都是失落伤心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这种时候的安慰,多少是要为对方找些合乎情理的理由的,但是对此,又能有什么好的理由呢?所有的理由都像是无力的狡辩,连我自己都说服不了。

  有什么理由能让他没有时间回复你的消息,却能在一款游戏里一步步重复来消耗时间?

   

  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你并不重要

  就算我发给你的消息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但你要知道,没有人会给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发情意绵绵的消息并且等着他回复。

  我爱你样子,是清晨起来第一件事是拿出手机问候你。因为我醒来之后第一个想到你,于是我以为你爱我的样子,也是如此。

  让人难过的是,正因为我清楚地知道爱一个人该有的样子,所以我才更知道,不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

  感情里,一个人主动了,另外一个人却没有回应,那么这段感情差不多也就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2-

  佳佳也曾在朋友圈抱怨过男朋友不回她消息,有时候是一整天,有的时候甚至是好几天。他总是说,自己很忙,工作上的微信都够他回的了,实在抽不出时间来。

  忙的确是个很理所当然借口,显得充实、有上进心,尤其是摆出一副“工作真的很需要我,我哪里有时间风花雪月”的样子时。

  可是他知道工作有多需要他,他知道工作需要他去付出时间跟精力,难道就不知道爱情也是吗?

  如果爱情不需要时间去陪伴,不需要花心思去付出,你又哪儿来的自信,觉得爱情会对你不离不弃呢?

  佳佳没有要求男朋友必须24小时待命,随时秒回信息,也没有用微信消息去监视对方的一举一动。她只是关心他,想了解他在做什么,也想要感受到他对自己的在乎和爱而已。

  其实,对方长时间的习惯性不回复,并不是因为忙,只是因为懒。

   

  然而,懒不是一种缺陷,它是一种态度,一种不爱你的态度

  真正爱你,在乎你的人,即使收到你消息的时候正在忙,也会抽出喝水上厕所的间隙给你哪怕是发一条语音。

  因为他知道,知道你在乎他,所以他害怕,害怕你会在屏幕的那边一个人胡思乱想。

  想要送你回家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想要给你发消息的人,事事都能成为联系你的理由,再忙也能抽出时间。

  -3-

  有一次聚餐,同事向我借充电器给手机充电的时候,跟我说了一件事。

  他有一次因为手机没电了,就没能及时地跟家里交代。深夜12点多他才回到家,刚开门,他老婆就冲上来抱住他,哭了起来。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她就开始捶他,“你为什么关机?不知道我会担心啊?联系不上你,不知道你什么情况,我什么都做不了!”

  他说,从那之后,手机快要没电的时候,他都一定会给他老婆发消息或者打电话,告诉对方自己大概还要在外面待多长时间,几点会回到家,自己手机没电了,让她不要担心。

  在和她报备之后,无论如何,他都一定会赶在那个时间之前回家。

  男生可能理解不了,对于我们女生来说,隔着屏幕的等待,衍生出来的简直就是一部自编自导的内心戏。

  他怎么了?怎么不回我消息?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他跟谁在一起?在干什么?

  他现在在哪里?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从开始的猜忌焦虑,到后面的担心害怕,所有的心理活动都在一次次地打开却毫无变化对话框里发酵,如万蚁噬心,让我们坐立不安

  可到头来,除了胡思乱想,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有着浑身力气,充满了力量,却哪里都使不上劲的憋胀、愤怒和无力。

  -4-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你呀,一定不知道,我每次洗澡的时候,都会小心翼翼地把手机放在浴室的置物架上,生怕错过突然发过来的消息。

  你呀,一定没见过我顶着满头的泡沫,因为听到你发来消息的声音迅速干净手上的泡沫,赶忙打开对话框,认认真真回复你消息的样子。

  你知道吗,手机屏幕上的水滴和泡沫,那些湿漉漉的印记,都是我爱你的证据。

  这不只是热恋该有的状态事实上,爱情的保鲜剂就是彼此永远不对爱情偷懒。

  有人可能会说,你们女人就是作,难道感情里就不能成熟一点实际一点吗?

  可是感情里哪里有多少成熟,爱情里的成熟懂事不过是经历了无数次忽视冷漠之后的麻木和死心罢了。

  爱我,就别让我等不到你的消息,却看到你玩了“跳一跳”,发了朋友圈。

  不要觉得我们贪心我们作,我们其实也知道,爱,它的确不是风花雪月。

  可你也该知道,爱,是在乎,是关心,更是责任

   

  我爱你,所以,我愿意等你。

   

  而你对我的爱,就应该是,尽量别让我等。

  -END-

  猜你还想看

  《前任3》:为什么深爱的人分手后没法再回头?

  那些比你赚得多的人,他们都凭什么?

  您有一个新年愿望礼包,请查收!

  结婚女方该要多少彩礼才合适

  .▼.

  作者简介

  机车厨娘,90后火锅美少女一枚。爱美人,爱美文,爱美食,爱美酒,微博:@目送321。

  该文首发于公众号顾一宸(ID:guyichen6),写暖床故事,泼酸辣鸡汤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抢先购买我的亲笔签名书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