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职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职责

2018-01-10 19:10:01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职责

  今年冬天较往年而言要暖和的多,时至今日我所在城市也只下了一场小雪而已。不过海边的风还是那样的凛冽,把自己武装成北极熊也只能稍稍减缓被冻僵的错觉。

  由于我们的工作职责是确保燃气场站的正常安全运行,每到冬天,我们的工作量就会剧增,燃气场站能否正常运行受低温影响太大了。我们现在提供给居民用户和工商福利用户的燃气是焦炉煤气,这种气质的成分比较复杂,换句话说这种气质比较脏。它里面有大量的杂质,包括萘蒸汽、水蒸气、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等等。组成成分决定性质,焦炉煤气有很强的腐蚀性,低温状态下在燃气输送管道中会凝结较多的水、萘结晶,一旦浸泡调压设备的各种密封圈、阀口垫,或者吸附在之上,调压设备就会出现工作异常,情况严重时很可能会威胁到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至于解决因杂质而引发设备故障的问题简单,保证场站内设备运行温度即可,我们通常会选择伴热带提供并维持设备的正常运行温度。至于为什么有了解决方案我们的工作量还会剧增呢?原因太多了,至少地下管道我们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去处理温度问题。

  我们每天都会于辖区内巡视各个场站,分析设备记录仪反馈回来的设备运行信息,并根据异常情况处理各种问题。真的很累,尤其是在西北风肆虐的时候,可是有一种使命感和一种成就感弥漫于心间——我们用行动保证了辖区内燃气供应的正常、安全、稳定,于严寒中我们为辖区内几万用户送去了温暖公司倡导的蓝焰精神,便是如此,用我们的奉献,带给你不息的温暖。

  蓝焰志

  蓝颜熊熊阻风寒,红衣湛湛送温暖。

  身负天职访万家,尽展所学保安全。

  辞别双亲入乡园,难舍娇儿声声唤。

  吾共同志齐奋进,誓予家国蔚蓝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职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