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贪念是一片悬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贪念是一片悬崖

2018-01-13 21:33: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贪念是一片悬崖

  贪念是一片悬崖

  文/赵元波

  内蒙古草原上有一种鼬鼠,天生就有种不安全感,每天只见它们忙忙碌碌地在不停地寻找食物,即使吃饱了也不例外,一刻也不肯闲着,一生就在为储存食物而奔波,那些吃不完的食物,它们就储存到洞穴里,为自己的晚年在做准备

  据统计,一只鼬鼠一生要储存二十多个“粮仓”,足够十几只鼬鼠毕生享用,等它们老了走不动的时候就会躲进自己“粮仓”里安享晚年,度过余生。

  按理说,鼬鼠的晚年很幸福,可是,人们发现所有的老鼬鼠都活活地饿死在它们准备的“粮仓”上,有点不符合常理呀?

  经过进一步的研究,人们终于弄清楚事情的原委。原来,鼬鼠在准备“粮食”的时候,眼里只有“粮食”,别的什么东西都入不了它的法眼,陷入到贪欲的陷阱里,看不见隐患,看不见潜在的危机。鼬鼠老了,走不动了,钻进藏有“粮食”的洞穴里,这才发现,“粮仓”里并没有储存磨牙的硬物,一直生长的门牙没有硬物来磨,根本无法进食,最后饿死在自己的粮堆上。

  鼬鼠居安思危,想到能为自己的晚年储存足够的食物,应该算是种聪明动物,然而却饿死在自己的贪念上,让人不得不为之叹息。

  当贪念开始在心里升起的时候,别忘了提醒自己,贪念是片悬崖,贪念会把你引上绝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贪念是一片悬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