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回答2017:我的相亲进行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回答2017:我的相亲进行史

2018-01-13 22:46:46 作者:陌上花开 阅读:载入中…

请回答2017:我的相亲进行史

  今天我们推送一位平台女嘉宾的相亲史。

  如果你也有相亲故事或者感悟,不管是快乐的、悲伤的、奇葩的,都欢迎和我们分享,一旦入选,免费送线下活动投稿邮箱:

  howimetmr_right@163.com

  一

  相亲,是我2017年的关键词之一。我真的是从一毕业就开始相亲。

  我给自己目标是,在27和28岁这两年,努努力,如果没找到可以携手一生的人,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了吧,那就该吃吃,该喝喝,一切随缘,反正我已经尽力了。

  上平台后,我陆陆续续收到了40+的应征吧,半年时间相亲了18个人,17个人有微信聊天,有1个加了微信之后没有说过一句话,见面了10个,有4个人见面三次以上,这就是一些基本数据

  我相亲最密集的时候是一天见两个,在同一个商场同一家店,中午见面吃完饭后我自己逛一逛商场,然后下午接着见另外一个。

  我的相亲没有像一些文章写的那么苦大仇深,也没有上当受骗,我每次都开开心心去,开开心心回。我从来不觉得相亲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相亲和快递是我平淡生活中的两个期待

  二

  相亲为我打开很多扇门,因为相亲我开始关注自己陌生领域

  每个人从事不同行业,即使是相同的行业,也有不同细分领域。聊什么呢,就是聊自己做什么,这也是两个陌生人很好开启的话题。所以相亲是了解其他行业和领域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嗯,所谓的人类研究吧……

  原来我对金融领域是一窍不通,很多名词都只是听说过,对他们具体做什么并不了解,但是现在我的朋友圈已经有了私募,资管,投行……还有证监会。内容涉及茅台股价是虚高吗,证监会VS信永中和,A股大佬启示录,还有各种投资心得……

  与此同时,我也让我的朋友圈全部可见,不再是三天可见,哪有请人来家里玩只让在客厅转转的呢?互相看看朋友圈各自的媒介呈现,也是一种了解方式。

  其实还是蛮有收获的。

  三

  我有一个相亲对象是研究洲际导弹的,我觉得特厉害,整顿饭我都眼冒星星。他跟我说了很多各类泄密事件,比如色诱,间谍,收买等,还有一些行业潜规则,那顿饭很有收获。当然我们只见了一次面,后来我把我朋友的朋友介绍给他了。买卖不成仁义在嘛……

  还有一个相亲对象是投行的,年薪百万,跟我同龄,算是第一批秃头的90后,发际线很堪忧,身体有点虚胖。我请他喝了果汁,全程主要他在说,吐槽个税太高,收入上缴一半,让我了解了投行辛苦的生存状况。他还在做一些白手套的事。他说了三次,你太瘦了……然后质疑我的厨艺和思维逻辑,我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还有四个相亲对象是程序员。有一个劝我辞职去互联网,说现在是内容创业的风口。还有一个程序员,没有见面,我印象深刻的是,某天深夜,他问我,请告诉我你的梦想,我说了之后,他说,晚安,睡觉吧,祝你在梦里实现……

  要说有没有遇到让我不太舒服的人,有的。一个校友,加微信之后第一句话是,他可以在北京买房,承担首付,但需要我和他一起承担房贷。我还没遇到过如此开门见山的人,姑且把这个当作一种诚意吧!后来了解到他在学校时候的劣迹,我赶紧说,我太穷了,还不起房贷,祝你找到一个可以和你一起还房贷的人。

  我的相亲对象很多都是校友,所以还是比较好做尽调,人品太差的随便问一问都能知道。

  四

  我把相亲对象分为三类,一类人开门见山,目的明确,加了微信之后马上约时间见面,一般是在当周末,不是吃饭看电影整套流程,而只是约一个下午茶,聊得来就一起吃晚饭不对眼就临时有事撤了。在见面前很少主动找我聊天,不浪费自己的时间在完全不确定的人身上,这样的人一般都不会有第二次见面了。他们和我不是同一类人,我不是一个目标导向的人,我注重过程体验,而他们觉得见了面我才能确定对你的感觉,这样才不浪费宝贵时间。

  第二类是只说话不见面的,保持着微信长期的联系,但没有提出马上见面,甚至还有从来没见面的。这样的人我遇到了一个,不急不躁,我几个小时甚至几天不回他微信,他仍然能继续自说自话……我们就这样聊了几个月……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想做万年备胎,等我把这些相亲对象都考察完了再蓦然回首,他就是灯火阑珊处的那人?不过也有很大可能是我被备胎了。

  第三类是介于两者之间,节奏把握比较好的人,一般会在一周之内约见面,在见面之前保持频繁的联系,甚至还会送礼物,把热度,曝光度,存在感维持着。这类人会抢先起跑,给人留下比较好的印象。我见面3次以上的就是这类人。

  你说这是套路也好,走心也罢,女孩子还是吃这一套的。

  你问那些见面三次以上的人怎么样了?还是没有在一起。

  一个是因为慢慢发现三观相差太多,我整体上还是一个受清华教育又红又专的人,而他却对整个国家社会充满着敌意,我成为他的负能量垃圾桶;一个是双方节奏对不上吧,当我觉得我喜欢他的时候,发现他不喜欢我,多次应征了其他女生;还有一个是莫名其妙不联系了,我也没有厚脸皮追着问为什么……

  五

  我相亲的这些人中,大部分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也曾想过都27岁了,要不试试看?但是还是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哈哈,你看吧,既然相亲了,就应该现实一点是吧?少来少女心。

  我喜欢的那一两个不喜欢我,我也曾主动过,努力过,但没有回应,觉得挺伤自尊的,那就放弃吧。

  这也让我知道了主动的一方会承担较大的风险,所以对于应征者不能有高高在上公主或女王心态,这是我被拒绝后的一点体会

  我有时候也想过,如果就单身一辈子或者很晚比如35岁以后才遇到对的那个人,我的生活会怎么样,我不知道答案。可能会少了很多麻烦,但也会少很多乐趣吧!我还是要努力去找到那个人的。

  2018年开始,我算了下,我还有两个排上日程的亲没有相,翻翻衣柜,看看穿什么,我要对自己说:鹿小葵,加油!

  以上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