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又不曾是“河豚女孩”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又不曾是“河豚女孩”呢?

2018-01-14 13:00:39 作者:大将军郭 阅读:载入中…

谁又不曾是“河豚女孩”呢?

  作者:将军郭 | 心理咨询师 | 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网络  由Devil提供

  好闺蜜小姐看了两集新剧《恋爱先生》,感慨良久,跟我聊了一晚上,她说剧中江疏影饰演的罗玥,简直就是她的翻版。

  初入职场的那几年,无暇关注情情爱爱,单单是工作上的那点事,就足够让人喝一壶了,上下级关系不好处,同事之间又勾心斗角,想孑然一身闷头工作?那是做梦,你不去找麻烦,麻烦也会跟你撞个满怀。

  那几年,姜小姐三番五次被人抢了功,她不作声,自我安慰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但这个朴素的梦想也没能实现,工作第一年的年终她的绩效最低,看看周围喜欢领导送礼的女同事各个拿了双倍奖金,她终于还是忍不过,撂下狠话辞职了。

  我禁不住她推荐,也认认真真看了两集。江疏影饰演的罗玥,在比利时一家五星级酒店工作,一个人漂泊在外难免孤寂,她把情感需求都转化成职场拼搏的冲劲,兢兢业业工作了五年,眼看就要升职成大堂经理,偏偏这个时候命运的转轮留给她无情的一面

  先是被无礼难缠的客户投诉,再接着本该属于她的升职机会被顶替,她找领导沟通,然而,对方给出了让人窘迫愤怒理由:你是一个中国人,想在国外站住脚就是很难。

  当罗玥转身离开,领导立刻给那个即将出任新经理的女员工电话,“没问题,都搞定了”,脸上带着暧昧而得意的笑。

  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市女性在职场想要占有一席之地的历程,从来都像是一部血泪史,既要你人美嘴甜,又要你勤恳勇敢,没遇到职场骚扰算是幸运,遇到了也会有人告诉你这根本不算事儿

  至于职场霸凌和走后门攀关系的猫腻?你根本不消提起,谁不是一边哭得委屈一边熬夜把PPT写完?

  罗玥跟当初的姜小姐一样,愤然辞职,不想再委曲求全,虽然暂时还没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但这份刚强和果敢恰恰是我最喜欢的品质

  罗玥是个伶牙俐齿甚至有点张牙舞爪姑娘,敢想敢做,敢做敢当,能独自在国外生活五年且把生活过得蒸蒸日上,是有本事的。

  但同时她也承受着巨大压力,无论是来自职场,还是感情她的抗压方式不含蓄,甚至有点攻击性,像一朵带刺的玫瑰美丽的盛放,却让人难以接近,因为她早习惯了把所有的苦都一个人扛。

  江疏影饰演的罗玥在剧中偶遇靳东饰演的程皓,一开始是场啼笑皆非的闹剧,两个人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肯让步,程皓是这么评价罗玥的:她就像一只河豚,是道美味,但身上有刺,如果一不留神,就会让你中毒。

  这个比喻真的很贴切,像罗玥一样独自漂泊的女孩,谁又不曾是河豚一样的生存着?美好危险,多刺又脆弱

  每当河豚遭受威胁,它们会吞下水或空气使自己变成多刺的圆球,这刺是保护自己的铠甲,是它们抵抗这个世界侵蚀的武器。

  就是这些锋利的刺,让河豚女孩们能在职场遭受不公时敢于说不,就是这些细密的刺,让河豚女孩们能在感情受挫时熬得过寂寞,就是这些刚强的刺,让河豚女孩们能在面对各种压力下,一秒钟也不肯倒下。

  我的闺蜜姜小姐也是这样的河豚女孩,以前我曾说过她该收敛一点,是不是有点跋扈了?她说,我看起来不好惹,其实是为了少挨一点欺负啊。

  这个世界很凶险,你不知道哪一刻不经意流露出的一点软弱都被当做把柄,你想做个无懈可击的人,就要学会全副武装。

  而不论用多少刺武装自己,河豚女孩终归是柔软的,善良的,褪去刚硬的刺,光滑细腻,她们也有一颗敏感多情的心。

  我身边的河豚女孩,嘴硬心软,多少次拍着胸脯对家人朋友说“我没事”的时候,其实都是怕他们担忧。

  一个人在外,既然没有人能真的帮你分担,那不如就不让人知道,那些痛哭的深夜就留给自己,宁愿别人只记得自己潇洒无畏样子

  看了两集《恋爱先生》感觉意犹未尽,让人心疼的罗玥值得有人呵护她的锋芒,更值得有人懂她的柔软。

  不知道靳东饰演的程皓会不会和罗玥碰撞出感情戏,毕竟他在剧中的人设是个感情专家,专门在感情的道路上帮人出谋划策,征服河豚式女孩应该不在话下

  程皓和罗玥,一个玩世不恭,一个犀利毒舌,像是一只刺猬和一只河豚相遇,一定让人心痛却又欲罢不能。这世间的感情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两个看似无坚不摧家伙,愿意为了彼此收起尖锐,拥抱柔软。

  ——  END  ——

  据说关注我的人

  都会找到幸福

  新书《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正在全网热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