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是最好的生产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是最好的生产力

2018-01-14 22:55:06 作者:洞见出品 阅读:载入中…

单身是最好的生产力

  洞见(DJ00123987)——不一样观点不一样的故事,数百万人订阅的微信大号。点击标题下蓝字“洞见”免费关注,我们将为您提供有价值有意思的延伸阅读作者:洞见Nicole

  将这篇文章爸妈看看,希望你春节不用再租个人回家。

  ♬ 点上方绿标可收听洞见主播Jessie朗读音频

  电影《剩者为王》中,女主角盛如曦的妈妈从影片一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对这个30岁未婚女儿的嫌弃和讽刺,并且病急乱投医的帮女儿各处张罗相亲。

  最终,盛如曦崩溃爆发,说出了一直藏于心底的话:

  “单身会死吗,不结婚会被判刑吗,这个社会对我的歧视已经够深了,你不去质问这个世界,还要跟他们一起去歧视我.........”

  在这个时代,适龄青年单身、未婚似乎就是Ta的原罪。

  可是,单身有罪吗?单身会死吗?

  不,单身是最好的生产力。

  01

  单身有更高的创造力

  公司企宣部的实习生小磊最近摊上事了。

  刚进公司时,小磊的策划案一出,无论从创意还是严谨度上在同组实习生中都是出挑的,部门经理大有将他转正的意思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小磊的策划案不仅创意全无,甚至漏洞百出

  可念在他以往表现不错,经理还是选定他加入一个大项目组。

  没想到的是,他负责的那部分工作却出了大问题

  因为他想不出好的创意,便抱着侥幸心理盗用了别人的idea,结果客户发现,双方合作中断。

  这件事情惊动了公司高层,于是经理找到小磊问其缘由

  原来,小磊最近谈了个女朋友,下了班就飞奔去约会,周末也会腻在一起,就算工作时也手机不离手,微信电话不断。

  女友分散了小磊的注意力恋爱消磨了他的创造力,他再也无法像以前单身时那样,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在工作上了。

  被恋爱冲昏头脑的不止是小磊一个人。

  法国一项关于创造力的调查表明,在19—36岁这个阶段,非单身者的创造性能力比单身者的创造性能力低25%左右。

  也就是说,单身有更高的创造力。

  结果看似堂皇,细想就会发现,的确是这么个道理

  恋爱的时候,我们不自觉地会关注恋人一举一动小心翼翼地揣摩着对方心思:TA爱不爱我?TA现在在干嘛?.........

  太过在意对方,没有心思关注自己

  而单身的时候,思想上没有太多负担

  思维上的空闲让我们能更集中地投入到自身的工作和生活中

  曾经有100位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如果能给自己一段独处时间沉静下来做做深呼吸和冥想,就能够激发灵感,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甚至工作瓶颈期带来的压力不良情绪也会缓解。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优秀创业者奋斗初期都是单身状态,比如董明珠

  02

  单身有更多的时间投入事业  

  一次全国企业会议时,有记者问与会的董明珠:你这么美丽,这么能干,为什么不再找另一半?

  结果,董明珠霸气十足的回答:“我为什么要找啊?”

  董明珠当然有底气这么回击,要知道,她事业的转折,就是从丈夫逝后自己单身开始的。

  30岁那年,丈夫因病去世,面对沉痛的灾难沉重的压力,这个倔强女人选择儿子交给乡下的父母带,独自一人南下打拼。

  从一个小小的基层业务员,到创造格力的传奇,一晃20年过去了,她始终保持着单身。

  她自己也曾说过,如果丈夫还在世,是绝不会允许她去珠海打工,也就没有之后和格力的故事,她的一生大概也就是按部就班地相夫教子,平凡且无趣。

  恋人之间的感情都是从一起看过的电影、聊过的天、尝过的美食中建立起来的。

  没有哪一种感情需要时间去浇灌,不需要金钱精力去雕磨。

  可每个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

  当你更多地投入在爱情上,很多时候也就无法顾及到自我的成长

  反而是处于单身状态的时候,能有更多的时间关注自己的事业身心成长。

  李嘉诚的友人曾这样评价他:独自一人是他最自然的常态。

  因为从14岁开始,李嘉诚经历了丧父、养家、肺病、贫穷之后,一夕长大开始了独自一人面对世界,孤身打拼。

  从十五岁到三十多岁这个阶段,他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学习和工作,没有恋爱更没有结婚。

  他的青年时期,是一场孤独之旅,而就是这段心无旁骛的独自奋斗历程,才成就了他后来庞大的商业帝国,也改写了他的贫苦命运

  多少年轻人,正因为单身,才可以更踏实努力的去工作去创新,能更好地将个人精力在工作上发挥到极致,为自己创造闪耀的未来

  03

  单身让你蓄积资本

  之前网络上流行这么一句话:所有的恋爱闻起来都是金钱的味道

  的确如此,恋爱的时候,小到逛街吃饭看电影,大到生日情人节圣诞节礼物,哪一样不需要金钱去支撑呢。

  假如没有金钱作为壁垒,再坚定的山盟海誓也只会幻化成泡影。

  阮玲玉,是民国时期红极一时的影星,可就是这样一位盛世红颜,却因为两段感情,不仅钱财散尽还最终香消玉殒。

  豆蔻年华的阮玲玉,为了和张达民在一起,退了母亲为她跪着求来的学,可有情无法饮水饱,最终还是要四处奔波寻找工作。

  一个16岁的少女和一个二十岁的男孩子,两人没有工作,就是靠着家里那点月份钱吃吃喝喝,这样的双宿双飞显然是不现实的。

  成名之后,阮玲玉更是发现爱情不光敌不过生活,还极易变质。

  在阮玲玉成名之后,张达民不光到处拈花惹草,还将她当成摇钱树。

  16岁到25岁近十年的时间里,她为他付出青春和用血汗换来的金钱,最终还是人财两失并因此付出性命。

  试想一下,若是她在这芳华般的年纪没有选择恋爱,没有碰到这个渣男她的生命绝不可能终止于25岁。

  现实生活中,在本该奋斗的年纪所托非人,最后留下一身情殇还人财两空的不计其数

  莎士比亚说过:金钱是个好兵士,有了它就可以使人勇气百倍。

  在楼宇嶙峋的俗世里,最俗的是金钱,但最能给我们底气的也是金钱。

  镜花水月总是空。

  聪明姑娘不再费力找寻缥缈的爱情,而是会抓住单身期赚钱蓄力。

  等到某一天得遇良人,更有与之匹配的资本;如若没有遇见,也有底气过好自己的生活

  ▽

  巴尔扎克曾说:善于等待的人,一切都会及时来到。

  徒坐厅前,等着天上掉王子的人,除了空耗时光一无所获

  聪明的人,懂得巧妙利用单身期蓄力增值。

  相信足够好的你,一定会在一个恰当的时间,得遇足够好的TA。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洞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