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能够回到过去,你想回到哪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你想回到哪一天?

2018-01-16 20:45:33 作者:爱你的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你想回到哪一天?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回到过去》周杰伦

  无论你在什么年纪你的人生中会有转瞬即逝美好,也会有忘怀不了的遗憾。假如能够回到过去,有的人会选择定格美好,也有人想填补遗憾。

  如果真有这样的一次机会,我会想回到2017年的12月。

  我想回到外公闭眼的前一刻,我不要端着水杯去接水,我应该一直在他身边。

  后来在别处听到,他说人临终会感受身体的渐冻,在还能清醒时候同你告别。只是最后那一刻,外公没有和我们任何人告别,和我这个他从小养大的女孩没有告别,和他夫妻几十年的老伴没有告别,和他的儿儿女女都没有。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在那一天,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道别,道一声珍重说一句再见。

  如果真得有如果,我想回到那一刻,成全自己的遗憾。你呢,给你一次选择机会的话,你会想回到哪一天?

  如果能重来,我会选择不结婚

  ○ 想来想去竟然满脑子都是这个选择,如果我没有和你结婚,生活不一定会比现在过得好,但也一定不会如现在这般痛苦。我们没有结婚,你出轨和谁出轨都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不会有孩子,我不会因为孩子而将就原谅你。没有和任何人结婚,我大概就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或者一个人,我生命的所有努力只是让自己和父母活得更好,简单自由

  ○ 回到认识你的那天,果断地走开当作从来没遇见过。不认识你,就不会有后来。我不会因为你嗜赌成性独自撑一个家,不用为你的赌债到处赔笑脸,不需要把自己的大半生累死在你的错误里。

  ○ 选择在那天留住我爱的那个人,而不是看他离开选择勇敢一点,而不是听从父母的安排嫁给一个三观不合的男人,过这样得过且过日子

  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会留住你

  ○ 童年深刻记忆,是每天黑夜里我竖着耳朵听隔壁房间爸爸翻身、叹气、开药瓶、吃安眠药声音,而我只能咬着被角祈祷他能早点入睡。懂事后知道有一种病,叫抑郁症,得病的人在自己的小角落挣扎痛苦,许多这样的病人,和我爸一样,没有走出来选择自杀。

  如果能重来,我不会再躲在被子里,在爸爸开始吃安眠药的那天,我会起来,告诉爸爸:我要和你一起睡,我会给你讲故事,哄你睡觉,我们不要吃药。

  ○“一个女人把我放在了超市门口”,这是我二十年的梦魇。我现在过得不错,和我的养父养母,还有可爱妹妹。但如果真能重来,我想拉住她的衣角,问问她:“当初为什么把我生下来,又为什么不要我......”

  ○ 回到2014年5月,时时刻刻看着奶奶,不让她走丢。阿兹海默症,我们说的老年人痴呆,奶奶不认识我,不认识我爸,不认识家里所有人,也不记得回家。

  如果能重来,请永远停在那一天

  ○ 回到我的12岁,那天阳光很好,我拿了全班第一。兴冲冲一路唱着歌回家,妈妈厨房做饭,爸爸刚从单位放工开着电视。他们都放下手里的事情,亲了我的脸蛋。如果能回到过去,请停在那一天。

  ○ 拍全家福的那天。刚过完年,爷爷奶奶都在,所有晚辈靠着爷爷奶奶地位置排在后面,我和弟弟妹妹半倚在他们的怀里,到处都是欢笑和打闹声。想停在那一天,永远。

  如果能重来,真得能重来吗?

  我们经历的每一个曾经构成了现在,曾经有过遗憾,现在才慢慢懂得珍惜;曾经有过美好,现在才知道拥有

  每个人的生命都要有这样的经历才能够完整,有一些人来了走了,有一些事错了明白了,没有回头路,只能不停地往前跑。

  生命就是一趟旅程,我们等了多少个轮回才能去享受这趟旅程,享受快乐、痛苦、希望和绝望。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体会爱、体会背叛、体会亲情爱情友情。很多时候我们没办法拒绝,那不妨就大胆一点,去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纵然不能回到过去,也不要停下来,去认真过你的现在和将来。珍惜当下,再走到尽头时,才能坦荡荡对自己说:“我不后悔,我这一生”。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