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在水上的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漂在水上的石头

2018-01-16 22:49: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漂在水上的石头

  漂在水上的石头

  文/赵元波

  去年到腾冲火山地质公园游玩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一块块碗大石头竟然漂在水面上,让人不可思议。一般情况下,即使是很小的一块石头也会落在水里,根本可能漂在水面上的。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其中有什么奥秘呢?

  这种漂在水上的石头是种什么样的石头呢?我拿起一块掂量了一下,不太重呀,轻飘飘的,可不是一般的石头。仔细一看,这种石头身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孔,有些石头就连心子也是空的呢,难怪不太重,份量轻。当地人告诉我,这是腾冲特有的火山石,也就是在火山喷发的时候,由岩浆冷却而成的,岩浆在冷却过程中,从液态变成固态,中间就会出现很多空洞,这样的空洞各式各样整体上就造成了火山石密度相当低,拿在手里就像一块泡沫一样轻,放在水上自然就会漂起来了。

  原来是这样,心空的石头跟一般的石头就是不一样,心胸宽广的人与别人交往时总能游刃有余,自有一番特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漂在水上的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