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长值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长值班

2018-01-17 18:38:2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长值班

  家长值班

  山东 魏国华

  晚自习到教室巡视,意外发现教室后面多了一位“大龄学生”。他端正的坐在板凳上,捧着一本杂志埋头读着。我俩互相微笑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课间,他走出教室,和我谈起班里某位同学学习情况,我这才知道,他是班主任安排来值班的家长。他的家不在县城,开车前来至少需要小时,但当班主任询问他是否愿意来学校值班时,他还是欣然同意了,目的只有一个:多多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作为家长,尽管白天上班已经很劳累了,但为了孩子,他还是甘愿加班加点,这就是父母啊。但愿他的孩子能理解他的良苦用心

  我很庆幸,我班的班主任还能够打电话询问家长是否愿意前来,不像有些班主任,把这当成了一项硬性规定,当成了家长不得不执行的任务

  前几天,老家的表妹打电话来,说她的孩子现在高三,班主任打电话要求每月至少要有一晚上来学校值班。表妹向班主任解释说,丈夫常年出差,家里还有常年瘫痪在床的的婆婆根本时间来值班。结果惹得班主任很不高兴。表妹托我向班主任解释一下。

  班主任是一位年轻教师,我和他不很熟,犹豫再三,我尝试着给他打了个电话,听完我的解释,班主任沉默了一会儿说,级部安排,每个家长必须值班,但考虑到家长确是有困难,再加上有老教师请求,那,就给她免了吧。我虽然一迭声地说着感谢的话,但内心里却很不是滋味:真想不到,学生家长不来值班,竟需要走后门,托关系

  家长值班,在很多学校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制度,但除了对自己的孩子有种震慑或者激励之外,我实在找不出其他的意义。观察发现,学生们根本不把他人的家长放在眼里老师刚一走出教室,调皮的孩子当着家长的面就开始说笑,吃零食,依然我行我素

  真不知道这样的制度是谁想出来的,也不知道这种制度到底还能持续多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长值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