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八岁等你下课的人,如今去哪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八岁等你下课的人,如今去哪儿了?

2018-01-19 22:01:30 作者:吃鱼 阅读:载入中…

十八岁等你下课的人,如今去哪儿了?

  我没见过你,但我很懂你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eo

  他们都很酷

  ▼

  听他的声音| 会上瘾

  昨天周董发了他的新歌《等你下课》,这个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男人写起歌来还是一如既往少年感,听着让人总是会想起一去不复返的十八岁。《等你下课》写的是一个男孩暗恋女孩,却没能和她考到一个学校,于是在女孩居住的地方附近租了一个房子,默默的守着她,想把自己心意告诉给她,却总也找不到合适方式。情窦初开的年纪能够刚好遇见喜欢的人,对方肯那么早的出现,真的是人生中值得惊喜的美事了。十八岁总会让人想起又丑又肥的校服,呆呆傻傻的马尾和板寸头,堆成山的试卷和七张卷子就再也聚不齐的一群人,以及毕业照上你拼命想在ta身边的一个人你十八岁时遇见的那个人如今还在你身边么?你们还有联系吗?

  很多人都说,最美好的爱情永远发生在十八岁,那时候我们年轻单纯

  我们还不能很理解爱情就是我们全部,当初的爱情是被窝里亮到很晚的光亮,一直在等消息的忐忑和不安,一看到对方就砰砰砰乱跳的心脏,是操场跑道终点的一瓶矿泉水,是上课时两道视线不经意触碰的瞬间脸红,是日记本里提起最多次的名字,是高考前试探着询问对方想去哪的小心翼翼,是你最开始喜欢的那个人。我始终觉得等你下课是一个很温柔的字眼,想想你在教室一本正经的听课,ta靠在窗边跟你做鬼脸,却又在老师回头时一瞬间消失。那个拼命逗你笑的人,一辈子能遇见一个,已经是很大的福气了。

  我想知道如今的你再想到十八岁,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有人会觉得遗憾:直到终于离开十八岁的世界明白,几百页的聊天记录比不上两张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如果那时候我好好学习就好了,和你上同一所大学,或者还可能在一个系,我们一起上下课,你大概会带我吃遍学校旁的那条小吃街,然后一起胖个十几斤。

  不管未来结果如何,那段彼此缺失的岁月里,终究还是会有遗憾的吧。尽管十八岁的时候,我是真的有想过和你白头到老的。有人会觉得怀念:直到后来才发现,那些我们拼命想要逃离的曾经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从前。上课时被打到的小纸条,上面ta画着张牙舞爪的你,以及聊天结束后你说晚安时羞红的脸。那时候刚刚知道晚安的意思是“我爱你爱你”。你怕他知道又怕他不知道,还怕他知道装作不知道,你们试探着,小心翼翼的,总是不迈出那一步,瞻前顾后顾虑很多,总害怕自作多情,尤其害怕的是那颗自己读不懂的心。后来会有很多人喜欢你,他们会送或昂贵真诚礼物给你,但你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最能打动你的,仍旧是那个穿着校服的少年,偷偷塞在你课本里的一份认真情书,或者一杯珍珠奶茶

  前些天看朋友圈,发现高中在一起的一对情侣已经互相见过了家长,他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要从校服走到婚纱了,从一而终,始于青丝,终于白发一生只要一个对的人。我是由衷的祝福也是由衷的羡慕,每个人在十八岁时都有数不清的誓言要许,但不是所有人都依照承诺过完了这一生。想要不错过彼此需要太多太多的时机了。无聊中整理了自己很久不用的qq,发现有个功能是看历史签名,我从头翻到尾发现了第一条签名是“西瓜,我喜欢你。”2012年3月16号。我把这条的截图发给了西瓜,开玩笑似的问是不是当年我大冒险输了。他说“我是真的喜欢过你。”是我们在不知道的岁月里,曾经相互喜欢过,只是谁也没说,差点就以为对方不过是青春里的一场无疾而终的单恋而已。太早遇见一个人也是有些不好的,认真的喜欢总是会被当做玩笑话一样,谁也不会当了真。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你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身边。”如果现在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就好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仍旧穿着不合身的校服,仍旧抬头就能看到那个人,那时候我一定会抛掉顾忌和矜持,给你一个狠狠的拥抱,告诉你我很喜欢你。我爱你这三个字不一定非要谁先说,只要最后是你爱我就够了。十八岁时你没能送我花,希望二十八岁时能和你有个家。

  作者:吃鱼,长头发的北方女王

  GM:

  《等你下课》——周杰伦

  《蒲公英的约定》——周杰伦

  《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够所向披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