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壁纸丨坚冰深处春水生,大寒岁底盼团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壁纸丨坚冰深处春水生,大寒岁底盼团圆

2022-04-19 03:33:56 作者:礼节君 来源:有礼有节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壁纸丨坚冰深处春水生,大寒岁底盼团圆

  今日大寒。

  大寒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冬至阳气萌动,经小寒至大寒,阳气逐渐强大,逼迫寒气以全部能量对抗。谓之大寒者,寒至无复加也;此时岁暮天寒,冷风砭骨。

  冬将尽,春欲始,寒冬里的生灵正在等待一场绵长的厚积爆发;坚冰深处春水生,锦鲤寻梅游子归,天地间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幽兰在冬春交替的大寒时节开放,与草木为伍,不以无人而不芳,不因清寒而萎琐。

  当不与世俗与浮华为伍的幽香穿透岁月,无人也自芳的品性被咏唱千年。孔子曰“气若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大好时光,愿你如兰。

  大寒过了就是年。

  民谚有曰“大寒过了就是年”,春节日渐临近,满怀团圆欢喜的期待成为了大寒节气的主旋律。此时,一望无际的黄土地上,腰鼓、唢呐、声声断断的信天游,喜庆剪纸和大红灯笼;辛苦了一年的人民,正在准备一场酣畅淋漓的狂欢。

  腊雪除旧饰新,暖榻与新被,只待游子归。

  时光不等日和月,大寒岁底盼团圆。团圆,也许是寒冬中最温暖美好的词汇了。在过去的一年,我们有许多种的生活方式,但在春节,只想与家人一起“虚度”时光,屠苏成醉饮,欢笑白云窝。

  于每个炎黄子孙,春节是团圆与欢乐。那欢乐又岂能没有声音?情动于中,故形于声。

  唢呐,曲儿小,腔儿大;其音清脆、明亮、极具穿透力。昂扬热烈的唢呐声拉开了春节欢乐的序幕,让欢乐的声音慢慢响彻神州的每一寸土地;余音未了,曲终而人不散。

  锣鼓声声、唢呐阵阵,是春节最经典的音符。可最让人怀念的却是另一种更独特、更温暖的声音。

  那是一家人准备年夜饭,厨房里的煎炸烹炒声;浓汤在锅里咕噜咕噜的冒泡声;团圆餐桌上清脆的碰杯声以及家人欢乐的话语声。过年的餐桌盛产令人雀跃的故事,它是沉淀在记忆中最暖心的存在。

  至此,二十四节气走完了一个轮回,一年的光阴转瞬即逝,春花秋月,周而复始

  岁时节庆、节气生活,是老祖宗代代相传下来的珍贵遗产。每一个节日与节气都值得认真对待,它们让平凡的日子有了新的期待。2018,我们把这些期待都融进了《传家日历》里,成为365个日子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春节、清明、端午、中秋,每个传统节日都是生活中极其隆重的仪式,也是我们一定要聚在一起、相互问候的理由。立春、雨水、冬至、大寒,每个节气都应有着不一样的诗意生活。新的一年,我们用新的方式讲述。

  

  你的2018生活指南

  有礼有节®品牌《传家日历》正在热售

  ---

  

  有礼有节小程序

  2018《传家日历》已申请产品设计及插画版权保护,抄袭必究

  ---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