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脸不会红的斑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脸不会红的斑鸠

2018-01-20 22:10:3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脸不会红的斑鸠

  脸不会红的斑鸠

  文/赵元波

  斑鸠不会做窝,也懒得去学习;喜鹊是做窝的行家里手,是做窝的能工巧匠为此,斑鸠常常强占喜鹊的窝,让喜鹊无家可归,还振振有词地为自己恶劣行径辩解,引起森林里群鸟的不满,大伙义愤填膺一致要为喜鹊讨个公道,让斑鸠搬出窝去。

  没想到,斑鸠摆出一副弱者的架势大言不惭地说:“我不会做窝,喜鹊会做窝,难不成要我无家可归,活活冻死在野外,你们才满意!”大伙想想也是,喜鹊会做窝,斑鸠占了它的窝,可以再做一个嘛,反正会做,而斑鸠呢,没窝的话,自己又不会做,冻死了的话,麻烦可就大了,于是大伙也就各自散了。

  打那以后,斑鸠越发不想学做窝了,就等着喜鹊做好窝,自己就搬进去,反正也没有别的鸟儿替喜鹊声张正义了,强占喜鹊的窝反倒成了理所当然的事,它反倒有理了。

  强占了别人的东西,心里一点也不惭愧,反而振振有词,找出一大推不是理由的理由为自己开脱,好像别人亏欠他什么似的,混淆是非现实生活中,像斑鸠一样的人不在少数,这种人连脸都不要,哪还会脸红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脸不会红的斑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