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瓦顶成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瓦顶成家

2018-01-21 20:29:54 作者:八月的少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地看过她。

  家,是我国的一个象形文字,宀为瓦,豕为动物,一瓦顶成家,支撑起全部,遮蔽住风霜雨雪,它是人们温暖的避风港,是人们的精神寄托,更是社会部落中一个特殊而又不可或缺群体存在着。家在汉字中一共十画,似是有十全十美的寓意,头上虽为瓦,但这并不是“家”的重要成分,更重要的则是在瓦下的人。

一瓦顶成家

  她,也是一个你既熟悉又可能最会忽略的地方。与家人十几年如一日的生活在这里,虽说偶尔会吵架拌嘴,但 亲人地球上最为亲密关系,一种血缘关系,血浓于水的感情。相看两不厌。

  作为子女,或许你会在一个暮秋傍晚,打开了那扇叮咚作响的老门,一缕残阳照到你的脸上,门外站就着风尘仆仆父亲,那四目相对的一刻,眼前的这个每日跟你生活在一起的中年男子,你或许会发觉他有些变化。眼白浑浊,眼袋下坠,头发也没有了往日板正,稀稀疏疏,更多了不少银丝夹杂。少了不少往日的英气,但他对你的爱却丝毫未减。这一刹那,停下来,拥抱是对爱最好的诠释。去受他的心跳

  家就是一个一起经营,充满着爱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瓦顶成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