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空床期的爱情(续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空床期的爱情(续篇)

2018-01-22 19:45:29 作者:沐儿 阅读:载入中…

空床期的爱情(续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沐爱一生

  空床期的爱情(续篇)

  文| 沐儿

  请先看:空床期的爱情

  修空调师傅的皮卡已经走远,吴天天仿佛还能闻到一股汽车尾气的味儿。她觉着恶心,扶着门去卫生间里干呕了一阵。

  是的,恶心。

  那个她爱了那么多年的男人,原来一直在拿自己遮人耳目。他让她当家,他给她钱花,但他从来,没有从心底里欣赏过她。

  他爱的,是林书伟。

  难怪他上床就看书,关灯就睡觉。难怪他一到周末就要出差。他去出差的地方可能就是同在一座城市的林书伟家!

  那这样说来,林书伟的房子,可能也是阿龙买的。林书伟一个小职员,怎么能在这个昂贵的城市里买得起房?

  吴天天对着镜子笑了,镜子里一张惨白的脸,咧嘴笑着。她嘲笑自己太单纯,一直担心老公包养小三,没想到,小三是没有,老公却在自己眼皮底下,包养着一个正室——按照时间来算,自己倒是那个小三。

  他们俩,可是大学同学啊。难怪阿龙说,他跟林书伟之间,是过命的交情。

  吴天天想起当初林书伟买房时,她还问过他。

  “书伟,你房子的首付是多少?”

  “120万。”林书伟回答

  “哇,你爸妈帮你出了一部分吧。”

  “我爸妈......”

  “天天,哪有那么多问题啊。这是人家的私事。”林书伟还没回答,阿龙就打断了他。

  吴天天觉得自己就是一把塑料花,被阿龙放在这套大房子里,不给她浇水施肥,让她自生自灭

  阿龙精心养护的,是林书伟那盆绿植。

  有些丑恶,不知道还好,知道了,就像打开了女巫的魔盒,让人心生罪恶。

  卫生间里热得像蒸笼,吴天天觉得有些支撑不住。她瘫坐在地上,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做。

  她要收集证据,跟阿龙离婚

  她捡起林书伟被摔成几块的手机,装进了一个塑料袋,爬上阁楼,塞进一床鸭绒被里。以现在的技术,如果需要还原数据,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到时,可以作为揭露阿龙和林书伟奸情的一份证据。

  可怜自己,几年来在无性婚姻里沉默,还为他守身如玉。比起林书伟,她更恨阿龙。是他欺骗了她的感情,把她拿来当幌子。

  她竟有些感激今晚的放纵,否则,只怕她永远也发现不了,这个天大的秘密

  吴天天躺在沙发上胡思乱想着,她不愿意再睡那张床。所有与阿龙有关东西,她都不想触碰。

  好几次,她拿起手机,想给阿龙打电话,让他回来,她问问清楚。但她一再控制自己,不要在激怒的时刻,处理这样的大事

  吴天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等她醒来时,窗帘已经拉开,她看看自己,身上盖着一条薄毯子。大夏天的,她突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屁股坐了起来。

  “吹着风扇睡觉,也不知道盖着点。下半夜还是冷的。”阿龙略带责备地说,“空调坏了啊,你有没有叫人来修?”

  奇怪,他的语气一如平常。难道林书伟没有告诉他昨晚发生的事?他怎么会不告诉阿龙,他们的事情暴露了呢?或者是阿龙什么都知道了,还在装?

  吴天天的头脑飞速运转着。

  “我今天有个会,回来拿个材料。你接着睡吧。“阿龙没有在意吴天天的不同,她没有答话,他以为她是还没有从睡梦中清醒过来。

  门“咔嚓”一声关上,阿龙走了。

  吴天天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陷入了沉思。她决定不动声色,以静制动,先收集齐全证据再说。

  主意打定,她反倒平静下来。十来点的时候,屋里就开始闷热。吴天天找了另一家修理公司的电话,很快有人上门维修。

  “师傅,这台空调还能修吗?不行就换台新的。”吴天天问。

  “能修。不要总想着换。你们这些小年轻,总想着省事。东西用了几年,哪有不出毛病的。修修补补,跟好的一样。”师傅操着一口河南口音,吴天天听起来很亲切

  但她不同意师傅说的,有些东西,坏了就修不了,比如她和阿龙的婚姻

  “天天,今晚你做几个菜,我们在家吃饭。我叫上林书伟。这家伙手机一直没人接听。我下班去把他捎过来。”中午的时候,阿龙发微信给吴天天。

  “好。”吴天天简单地回答。

  她倒想看看这两个狗男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晚上下班,阿龙先进来,林书伟跟在后面,一如既往小心翼翼。

  “嫂子。”他打了声招呼。

  “书伟,你手机坏了吗?阿龙说你手机一直没人接听。”吴天天故意问林书伟。

  “额,那个,我手机丢了。下午新买了一个。”

  “丢哪儿了啊,真是不小心。”吴天天嘴角带着嘲讽的笑。

  “嫂子,我来帮你。”林书伟说着,换了拖鞋,走进了厨房

  阿龙在客厅里看新闻联播,声音开得很大。一切都跟平常一样。

  “昨晚的事先别提,求你了。以后我会解释给你听的。”林书伟可怜巴巴地看了吴天天一眼,轻声说。

  “按理,我应该叫你嫂子呢。”吴天天一脸讥诮。

  林书伟脸一红,不再搭话。他卷起袖子,把锅里的肉丸子捞起来,装进一只大海碗里。

  “为什么要瞒着他?”吴天天忍不住,她心里憋了太多太多委屈

  “... ...我明天跟你解释。”林书伟汗都下来了。他怕阿龙注意到,往客厅瞅了一眼。

  这天吃完晚饭,林书伟借口有事,没有留下来看电视。阿龙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也没多说。

  第二天上午,林书伟拎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来敲门。

  吴天天觉得奇怪,她本应该恨林书伟的,是他分享了自己老公的爱。但她却对他恨不起来。

  林书伟在沙发上局促地坐下,不敢抬眼看吴天天。

  “对不起,嫂子......”他刚开口,眼圈就红了,“我一直害怕这一天到来。一直害怕,真相会将你伤害体无完肤。”

  “有心了。你还在乎我的感受。”吴天天戏谑地笑。

  “嫂子......”林书伟欲言又止。

  “别叫我嫂子!”吴天天怒了,“谁是你嫂子!我就是个傀儡,是帮你们遮丑的一块遮羞布!”

  林书伟低下头去,等吴天天冷静下来,他接着说:“你现在怎么打算?如果你想跟他接着过下去,我退出;但是你得清楚,即使我退出了,后面还会有张书伟李书伟。如果你想跟他离婚,那这个给你。”他把黑色的公文包往吴天天跟前一推,“这里面是我的房产证。你起码能拿到二分之一。”

  吴天天打开公文包,除了房产证之外,里面还有一张信用卡,一封阿龙给林书伟写的信,纸业都发了黄;还有本英文的写同性恋心理的书。

  “为什么要帮我?”吴天天定定地看着林书伟。

  “因为......我喜欢你。”林书伟说这句话时,那自卑神情,让吴天天心里一动。她想起这些年里,不管她说什么,他都听得认真。他对她的事情,总有无限热情

  林书伟喜欢来家里吃饭,喜欢和吴天天一起在厨房里做饭,吃完饭再帮她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厨房是他俩共同的阵地,只有在这个方寸之地里,林书伟才觉得,自己在过人的日子

  “其实,我并不是同性恋。高中时,我暗恋女孩子。但一上大学,阿龙就霸占了我。我觉得羞耻,阿龙跟我说,这是我们的宿命。他给我看了这本同性恋心理的书,看完我觉得,可能自己真的是同性恋。”林书伟痛苦回忆

  “后来,你走进了我的心里。我一方面心疼你,站在阳光背面,不知道真相;另一方面,我又想尽办法让阿龙去我那儿,因为我受不了,你跟他睡在一张床上。”

  “我一直想结束,但我太优柔寡断特别是他用我的名字,给我买了房。我就又犹豫了。我贪念他对我的好,我就是个懦夫。”

  “一直到前天晚上。当我知道你愿意接触我的身体,我又欣喜恐惧。欣喜的是你竟然有点喜欢我,恐惧的,是怕你知道真相后,对我的嫌恶。”

  林书伟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他的脸因为紧张而微微变形。

  看着林书伟翕动的嘴,吴天天对他的那一份喜欢在慢慢升腾。不知道是出于报复,还是出于同情,或者是想验证一下林书伟有没有撒谎,她挪了挪身子,坐到了林书伟大腿上。

  林书伟呼吸急促,眼睛红得像要喷出火来。生平第一次,他有了孔武之力。他抱起吴天天,将她扔在沙发上,随后硬邦邦地顶了上去。

  完事之后,林书伟的眼角,流下泪来。原来,做男人,是这么畅快的事。

  “今晚,我就跟他谈离婚的事。”吴天天整理着凌乱的头发说。

  “嗯,别再耽误你的青春了。”

  “我的青春,呵呵,已经快到尽头了。”吴天天咬牙切齿,“你呢?怎么打算?”

  “我现在就走,去另一个城市。否则,他不会放过我的。”林书伟伤感地看着吴天天,“就此别过。”

  默默地站在旁边,看了她好几年,今天才得以将她拥入怀抱。而这,又将是永别。

  “等我处理好所有事情,也许,我会去找你。”吴天天轻声说。

  林书伟的眼睛亮了一下。他抻抻衬衫的后襟,大踏步走了出去。

  沐儿

  专栏作者

  十点读书签约作者

  旅居欧洲的汉语教师

  喜欢瑜伽和徒步

  走过三十多个国家

  已出版《世间唯有我的达西先生

  沐儿新书

  《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得少》

  当当、京东热卖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

  进入当当购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