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算了吧,放下吧,忘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算了吧,放下吧,忘了吧

2018-01-21 21:47:57 作者:云舒 阅读:载入中…

算了吧,放下吧,忘了吧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from 留言者

  ♪音乐:追光者 - 岑宁儿

  ◆ ◆ ◆

  主播 | 八一

  文案 | 云舒

  感情真正结束的标志,不是其中一个人离开,而是还在爱的那个人,终于敢承认,走了的那个人,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有太多的感情走不到最后。曾经说过 " 我爱你 " 的,有一天也会说 " 对不起 " ;曾经说过 " 在一起 " 的,有一天也会说 " 分手吧 " 。

  如果再多的挣扎,也终究还是挽回不了那个执意要走的人,不如,就算了吧,放下吧,忘了吧!

  01

  这个世界上,爱而不得的人从来都不会少,可能是那种感觉真的太痛苦了,对于那些无法拥有东西,无法拥有的人,我们常常都会强逼自己忘记。

  可是,真正爱过的人,又怎么可能轻易就忘记?

  就好像一位粉丝说的那样:人们总说忘记一个人要么需要时间,要么需要新欢,却没有人能告诉我要多少时间才能忘了你,要什么样的人才能将你替代。”

  都说时间是治愈爱情良药,可有些病,即使再好的良药也治愈不了。

  曾经爱过的痕迹是真真切存在着的,根本没有办法忽略它们的存在,也没办法否定它们的意义

  你还记得你们走过的每一个城市,你们去吃过的每一家餐馆,你还记得他看你时眉眼带笑的神情,你还记得她每次见你都害羞样子,你记得第一次牵手时,彼此手心被汗浸的温热触感,你记得每次争吵过后,他在路边把你抱得很紧,你记得她不止一次地嘟着嘴,跟你说不准离开的可爱样子。

  本以为日子会这样继续云淡风轻下去,你们会走进婚姻的殿堂,有一个可爱的孩子,甚至连名字也都已经想好了,可是,你们还是走散了,从此各奔东西,不复相见。

  你以为你就这样,会慢慢地忘了TA,可直到有一天,你又去了你们常去的那家奶茶店,依旧习惯性地点了TA最喜欢的口味,直到有一天,你走到一个很久都没有去过的地方,看着越来越熟悉的周遭,想起你们一起来过,直到那一刻,你才突然明白,原来,你一直没有忘记TA,从来没有。

  其实时间什么都不会带走,它只会教会我们放下。那些曾经很重要的东西,如今变得没那么重要,那个曾经放在心尖上的人,如今也只是被放在了心底某一个不那么起眼的角落

  02

  小艾和男朋友分手快一个月了,可她始终没能学会体面放手,纠缠不休,到处对人诉说自己的不甘,断送了几年的青春,却换来这样一个结果

  我很想劝她,可我也明白,对于那份没能挽留住的感情,除非她自己接受,否则旁人说再多,终究也是徒劳。

  可能很多人都曾经这样过吧,你跟自己说,你为这段感情付出了这么多,你委曲求全过,你小心翼翼过,甚至你曾不得已地做过一些牺牲,那这段感情,就应该走到最后,才不辜负你所有的付出和经历

  可你也要知道,爱情原本就是一种特别脆弱的存在,那些你曾经以为钢铁般坚固的感情,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会破裂,化为乌有

  感情和人都是经不起折腾的,不管你带着一颗多么纯净且赤城的心开始,到了一段关系真的维持不下去了的时候,即使再不舍,也必须说再见了。

  或多或少,我们都会在感情中受到伤害,可即使如此,也应该成全对方,同样也成全自己,这才是给感情画上句点的最好方式

  毕竟曾经是真的爱过,感情也不仅仅是对与错这么简单,怪只怪,彼此间的缘分过于浅薄。

  终有一天我们会放下那段过往,明白誓言这种东西,只能证明曾经相爱过,却无法判断感情的对错。

  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放下对那个人的偏执,我们会明白,所有的付出和伤害,不会因为感情的没落而失去它的价值。曾经的付出,证明彼此深爱过,曾经的伤害,也会让我们在坚强中慢慢成长,告诉我们爱情并不是想象中的模样

  3

  《海上钢琴师》里说:" 我们笑着说再见,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 的确,很多时候我们嘴上说着再见,心里却知道我们再也见不了,可是那些再见却不能不说,也不得不说。

  我承认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放下你,我也会偶尔想起那些你爱我的,不爱我的瞬间,想起我们曾经的一切,可我不会再去找你了。 

  我也没有很难过,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去,难过再也感受不到你抱我时的温暖,再也没有你陪我走过风雨时分,再也不能陪你去抵抗现实压力,再也不能抱着你安心地睡去。

  可是,我也终于明白了,我终究要在这漫长岁月里,在一次一次告诉自己“算了吧”以后,慢慢学会放下,然后轻装上阵继续生活,直到最后,再也记不起你的眉眼。

  时间让我放下了偏执,放下了痴缠,坦然地去生活和成长,我能承认所有的分开都有原因,但我不会否定爱过你。

  我没忘记你,但我也要开始新的生活了,人生漫长,我们都好好度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