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生需要扶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需要扶持

2018-01-22 21:38: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需要扶持

  人生需要扶持

  文/赵元波

  傍晚时分,在公园的一角,凉风习习,有这样两幅画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对年轻夫妇在教孩子学走路,夫妇俩累得满头大汗,孩子呢,似乎一点也不觉得累,嘴里咿咿呀呀地喊着、叫着,张开两手,尽力保持住身体平衡,学得很带劲儿。爸爸等孩子站稳了,趁他不注意,悄悄地松开了手;妈妈呢,在另一边张开了双臂,向孩子招了招手,让孩子走到她那一边去。孩子歪歪斜斜,一步一摇地向妈妈走去,一个趔趄,身子歪了一下,就在孩子快要跌倒之际,后面的爸爸一个箭步上去,把快要跌倒的孩子给扶住了。在爸爸的扶持,妈妈的鼓励下,孩子跌跌撞撞地能走上几步了。刚刚学走路的孩子需要大人的扶持,才能学会自己走路。

  那边,一位中了风的老人也在学走路。老人在家人一左一右的扶持下,十分艰难地迈开了左脚,可是左脚就像不是他的一样根本不听他使唤,心有余而力不足,左脚只是微微晃动了几下,并没有抬起来,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家人不厌其烦,一直在鼓励老人,“慢慢来,不着急”。怎么不着急呢,对于中风的人来说,不走不走,不锻炼肌肉就会萎缩,就一直只能坐在椅子上根本无法行走了。家人给老人揉了揉揉腿,稍稍休息了一下,攒了攒力气,一咬牙,豁出去了,不走不行呀,可腿就是抬不起来。家人就用自己的腿去挪老人的腿,费尽工夫,连扶代架,老人也只是勉强走上几步。就是这难得的几步,也都是练了好长时间了呢。对于老人来说,走路需要扶持。

  无论是呀呀学步的孩童,还是步履蹒跚的老人,都需要扶持。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都需要别人的扶持,有了这种扶持,我们才能在人生之路上走得一路顺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人生需要扶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