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头脑王者”分四个层次,你在哪一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头脑王者”分四个层次,你在哪一层?

2022-03-21 09:33:31 作者:莫小葵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微信“头脑王者”分四个层次,你在哪一层?

  “跳一跳”风波未平,微信小程序又刮起了一阵“头脑王者”热,好友们纷纷不淡定了,于是每天的微信群变成了这样的画风。

  中午办公室的午休时间也变成了另一种场面,常常会看到三五个人围在一起答题

  我也去凑了个热闹,结果一玩就停不下来,非要把金币用完才收手,就这样用一小时上升到了“聪慧黄金”段位,离“头脑王者”还有漫漫长路呢。

  和“跳一跳”相比,“头脑王者”更具挑战性,更多了几分营养,它是一款益智类答题游戏,类似于以前的“开心辞典”“一站到底”,既开拓了思维,又增长了知识。

  当然,游戏不能白玩,总得有所收获,从现象看本质,悟人生大道理。

  01

  王者币决定入场费:多寻求入场的机会

  不管是“跳一跳”,还是“头脑王者”,我们都要了解一定的游戏规则,这样有助于我们拿到更高的分数。

  刚开始玩的时候,总是输掉两局就没金币了,然后就再没有入场的机会,只能等攒够金币再开始答题。

  后来才发现,除了答题,还有一些赚金币的小妙招。

  如果每局赢了,可以得到相应的金币,而如果输了,则会扣除相应的金币。

  除此之外,每次赢了都有机会分享给好友赚取金币;功能里面有银行,当你累积到一定时长,就会自动生出金币,直接领取使用;每日登录也会有相应的奖励,在物品里可以看到。

  当你了解了这些以后,就会多获得几次入场的机会,也就有了冲顶“头脑王者”的可能。

  放到工作或生活中,当暂时没有很好的机会时,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而是应该自己去创造机会。

  我们应该做的是,努力做好准备,多去寻找入场的机会,而不是等着天上掉金币,只有顺利入场,开始答题,才有翻盘的机会!

  02

  答题过程:知识到用时方恨少

  “头脑王者”涉及的题目很广,天文、地理、语文、数学、英语、日常、动漫、音乐、体育等等,这就意味着有些题目是你的强项,有些会是你的短板。

  每当答题时,总会有知识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特别是遇到那些你不会的天文地理音乐动漫时,你才后悔,早知道应该多学一点嘛,至少在答题时还能用得上。

  再遇上那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特别博学多才的对手时,就越觉得自己是多么浅薄无知。

  在人生中也一样,多学一项技能,就会多一项优势,以后的你也会感谢现在努力学习的自己。

  听到她们这样说,是不是感觉很残酷?

  她们在舒适区里待惯了,或许有人也劝过她们要多学点东西,而她们觉得没什么用,直到变故来临时才慌了。

  所以,人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保持学习的状态,世界上没有所谓的稳定工作,唯有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才能获得安全感,才能在变故来临时从容应对。

  永远不要停止学习,只有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和动力,才不害怕被淘汰!

  03

  黄金十秒:保持平常心,在稳中求快

  每局竞赛的答题时间只有短短的十秒,这也意味着,你必须要眼疾手快、准确无误地下手答题,才可能成功加分,而这时候考验的就是你的心态了。

  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总会过多地去关注对方的分数,只要对方比你快了一秒,分数就会比你高,心里不自觉地就会想着,下一题一定要比他快。

  在这种情况下,因为太急功近利,常常适得其反,本来很容易的题目,手一抖误点成了错误的答案,这时再懊恼也没用了。

  后来,老公对我说,你要摆正心态,别把分数看那么重,只注意自己眼下的题目就好了。

  我这样做以后,果然取得了五连胜。

  这也让我想到我们在生活中也总会这样,会太在意自己排在第几名,得了多少分,会为了一时的得失影响心情,变得分外焦虑。

  而当摆正心态后,不再去管别人,只专注自己做的事情,反而更容易成功。

  所以,在人生的路上,我们有目标是好的,这会让我们有动力,但要记着抱着平常心去对待每件事情。

  每一步先求稳,在稳中求快,不要想太多的结果,这样反而会得到意外的惊喜。

  04

  段位高低:你以为的好运气,其实靠的是实力

  “头脑王者”共分为14个段位:入门新手、起步熟手、坚韧黑铁、顽强青铜、傲气白银、聪慧黄金、巧思白金、睿智黑金、无瑕钻石、智者大师、万卷宗师、博学史诗、智慧传说、头脑王者。

  每个段位后面用几颗星星来代表,只有得到相应的星星才能成功升级,而如果你某一局输了,星星会自动扣除,于是我就这样看着星星忽明忽暗,一晚上也升不了几颗。

  再看那些用几个小时刷穿题库直升“头脑王者”段位的,真有种碾压智商的挫败感。

  而再仔细想想,别人升这么快,那都是多少年来日积月累的知识,靠的是实力,岂是自己连蒙带猜侥幸赢几局能比的。

  记得在写作群里认识一位姐姐,她说简书已经有4万粉丝,马上可以出书了。

  我们在羡慕的同时向她寻求经验,而她告诉我们的只有一句话:“我已经写作十年了。”

  在我们想要得到写作秘诀时,才发现真正的秘诀是“坚持”二字,所谓的好运气,不过是厚积薄发。

  玩游戏也好,写作也好,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步都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靠运气只是偶然,而真正有实力的人,会走得更远。

  其实,一个小游戏就是一个小江湖,每个人都有一颗想要成为“王者”的心,而这需要不断地丰富你的知识。

  在生活中同样不可松懈,不断地学习,保持好的心态,在稳中求快,只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有机会成为真正的“王者”!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隐私泄露,可能会没命过分迁就的感情,都死掉了

  我的朋友圈全部可见,想看的你随便翻

  我老公还没来,高铁不能开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