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蛙已经一天一夜没回家了,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蛙已经一天一夜没回家了,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2022-04-19 03:34:25 作者:王花花 来源:银河系会玩 阅读:载入中…

我蛙已经一天一夜没回家了,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撂出去的狠话,迟早是要打脸的。

  比如我曾经放下豪言说自己绝对不做那种每天捧着手机等男朋友回信息的girl,结果转身就陷入了许教授的温柔陷阱。

  比如我曾经痛心疾首地diss那些生了儿子朋友圈里就只剩晒娃照片的女同学,结果……现在我的朋友圈长这样。

  可以说是,听取蛙声一片了。

  各种微信群也集体沦陷,上一秒还在聊关心国家大事重要八卦,只要有人说一句,我蛙回来了。立刻集体切换成老母亲mode,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慈母笑。

  再毒舌嘴贱硬心肠的姑娘,只要看到蛙儿子靠床上头一点一点地念书,或者坐在桌前拿着羽毛笔认认真真写信,都只剩下满腔柔情。哪怕蛙子在那拿一小勺大口大口巴拉米饭,也能魔怔了一般连看两小时。

  期间,顺手收了几波三叶草,氪了一点儿金,给自家亲儿子配齐了最高级的装备。

  然后,转身去群里和其它几位蛙妈吐露一些内心的隐忧,我家蛙子乖是乖,是不是有点儿太宅了啊,都老大不小一蛙了,怎么也不知道出们耍耍,找点对象处处。

  虽然爱学习这点,随他妈没错。但是只用功,不玩耍,聪明蛙子也变傻。蛙子你可别嫌你妈唠叨,妈这不也是为你着急嘛。依我看,老是往我们家跑的那小蜗牛就不错,你也出去和人家唠唠呗,别老在家里待着。

  当然,如果自家蛙如果老是往外面跑,也怪让人担心的。

  之前,微博上有个不安好心的po主,五毛ps了一张蛙在路上被压扁了的照片,群内蛙妈当下一片哀嚎,纷纷氪了最贵的幸运符(3000四叶草!)给自家蛙子带上保平安。直到这条信息被理智的蛙妈辟谣,然后各路蛙妈分别转发,不信谣,不传谣,转发这条锦鲤保佑我蛙早日交到新朋友。

  因为这波强大的母爱,连一条若干年前关于蛙子被炸上天的旧新闻都被重新翻出来炒了冷饭,慈母们的一片心意可以说是感人至深了。

  可能是蛙随主人吧,一块五的蛙就比较爱四处浪,边浪边招蜂引蝶,每次都能找到新的小蝴蝶和它一起探险,和我们这些恨嫁蛙妈的心态不同,她老是在担心儿子在外头学坏了,看到明信片里有一只小蝴蝶在吃馒头,气到跺脚。

  那是我儿子的馒头!!

  啊你个死老鼠你不要给我儿子喝酒啊!!

  每次我们在养蛙群内进行育儿交流,小猪灵都完全不能懂我们的点在哪里。

  因为讲真,这个大多数字以假名出现的游戏(可以理解为汉字没几个,都是拼音标注),非常幼儿向。基本功能只有三个,收叶子,买东西,整理背包。

  至于你每天牵肠挂肚的蛙子本蛙,你戳他一下,他只会呱一下。

  趣味点,完全在于脑内小剧场。

  比如,蛙子为什么没出门,是不是包里准备的食物不对胃口呀。

  蛙子为什么背对着我写写写了一整天,是不是有了什么小心事了呀。

  蛙子怎么今天都不下来吃饭,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

  蛙子怎么刚回家又走了,是对我这个老母亲有什么不满嘛?

  蛙子为什么还不回家,是不是迷路了呀。

  咦,这都一天一夜了,好你个蛙子,还学会夜不归宿了嘛。

  咦,你出门两整天,竟然明信片也没来一张,空着个手就回来了,你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妈。

  诶,你老是在和这只小蝴蝶玩,是不是看上人家了?没事!蛙子,母亲给你买最贵的小饼干带准备最高级的小帐篷(诶?

  这个游戏,有点佛,有点暖,玩多了,又有点寂寞。

  在等蛙子出门,或者等蛙子回家的时候,我有时候会想,我们的人生大概都和蛙生差不多吧,无非是有时候在家,有时候在路上,有时候孤身一人,有时候又有匆匆的相逢和匆匆的告别。

  爱一个人,也和养一只蛙差不多吧。

  想要他陪伴,和他度过很平凡的一日三餐,黄昏黎明。又想给他自由,让他可以在山野里追风,仰望着星空,到很远的地方去走走。

  给蛙子准备旅行包袱的时候,我莫名想起一首词,“欲寄君衣君不还,不寄君衣君又寒;寄与不寄间,千难与万难”

  如果准备了很多的食物,很好的帐篷,他会不会离开很久很久都不回来啊?

  如果准备得不够,他会不会饿,会不会冷,会不会走得不够远,玩得不够尽兴呢?

  无论是在家的人,还是离家的人,都是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等待里,成全了自己的一生。

  看着园子里的三叶草风吹又生,蜜蜂和蜗牛来了又走,房间里的蜡烛亮了又灭。

  蛙子又出门远行啦。

  好在,蛙子离家的每一步,都离回家的路更近了一些。

  最后分享一个蛙妈最暖的画面,祝大家今天好梦。

  梦里有青草池塘蛙。

  - NIGHT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