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震惊!她流下绝望而恐惧的泪水,她被麻醉6小时,有人剪她的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震惊!她流下绝望而恐惧的泪水,她被麻醉6小时,有人剪她的衣服,

2018-01-23 08:31:34 作者:佚名 来源:声音的眼睛 阅读:载入中…

震惊!她流下绝望而恐惧的泪水,她被麻醉6小时,有人剪她的衣服,

  声音眼睛|第446期    点上方蓝字关注即免费订阅

  绝对自由,是一种理想状态,也是部分人的终极目标

  但试想一下,如果这个社会失去了秩序,失去责任,失去了对他人权利的基本尊重,那么一个人“绝对自由”,就意味着对无数人的“绝对伤害;所有人的“绝对自由”,则意味着“所有人对所有人的战争”。

  一个伟大行为艺术家,在一次长达6小时的艺术表演中,向人们证明了:如果将全部决定权交到公众手中,那你就离死不远了。

  这个社会没有绝对自由,也不该有绝对自由。

  因为当一群人在拥有“绝对自由”的时候,隐藏在人性中的恶会被充分释放。

  Rhythm 0

  故事要追溯到1974年意大利的那不勒斯。彼时,那里正上演着一场诡异奇特的行为艺术,它的名字叫做《节奏0》。而表演者是个美丽女人,她的名字叫做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

走进展会场地,你会看到一张铺有白色桌布的长桌,上面摆放着72件不同的道具,包括化妆品服装配饰、水果蜂蜜再往后面,映入眼帘的是铁链、安眠药、锤子,甚至有枪和子弹。

  而这张奇怪桌子的旁边,坐着一个美丽的女人,她双眸紧闭,十分安静

  此时,玛丽娜已经将自己头部以下的身体部位麻醉,并在接下来的6个小时之间,她都将保持这样的状态。

  观众可以任意使用桌上的工具,对她做任何想做的事,且不会遭到任何反抗。

  此外,玛丽娜签署了法律文件对即将发生的任何状况完全责任。

  一开始,观众们都还有些不知所措,面对这张奇怪的桌子,小声地、充满好奇议论纷纷

  过了一会儿,意识到表演已经开始,有些人试着把她转过身,摆弄她的身体。

  有人拿起玫瑰送给她,有人帮她整理衣物,还有人试探性地用手指戳她几下,来确定她是否真的没有反应

  时间悄悄过去,而玛丽娜依旧毫无动静。

  姑娘们开始像摆弄洋娃娃一样,把绳索和纸板“装点”在她的身上。

  接着,故事开始变的有点不一样了… 有人开始用玛丽娜准备的唇膏,在她的脸上肆意作画。

  有了先例,群众们开始越来越大胆,有人脱下她的外套,往她的头上淋水。

  有人强吻她,有人用弹簧刀割开了她的衣服

  有人用带刺的玫瑰花刺她的肚子,直接刺出了鲜血。

  4个小时过去,变本加厉的群众,开始用弹簧刀在她的身上划来划去。

  有人恶意骚扰她的身体,用拍立得拍下裸照,让她亲手拿在手里。

  而围观的人,却露出了无知无觉的笑。

  可怕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直到两个男人把手枪里面装填上了子弹,并且压她的手指,想看看她会不会扣下扳机。

  但这时候,观众中有人觉得这样太过分了,立刻冲过去把枪丢掉,一部分人开始指责这两个男人。

  而另一部分人觉得,这是一场表演,正逢高潮,没道理扫兴停手。由此,两方爆发了激烈冲突

  而于此同时玛莉娜已经伤痕累累、千疮百孔,美丽的眼睛里默默流下了绝望恐惧泪水

  其实在这6个小时里,表演人都是有感觉的,到最后她眼中含泪,却还是坚持了下来。

  她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静静注视着这场盛大的“群体狂欢”,只有微微闪烁的眼神,充满着脆弱和恐慌,也透露出这过程中的无比绝望和痛苦

  但暴力的欲望,已经充斥了人们的内心

  6个小时的行为艺术表演结束之后,玛莉娜恢复了行动能力,群众们开始陷入恐慌,仿佛他们终于想起来,玛莉娜不是一个道具,而是一个人。

  而他们对这个丧失行动能力的女性,做出了太多肆意恶劣的行为。

  玛丽娜带着满身的鲜血和眼泪,缓缓走向众人他们惊慌失措,四散逃跑。

  事后,玛丽娜悲伤地说:我从这场表演中学到的是,如果你把决定权交给观众,他们可能会杀了你。

  What I learned was that

  if you leave it up to the audience

  they can kill you.

  在不过6小时的时间里,观众们从最初的谨慎小心,到之后渐渐变得粗暴,人性的黑暗面也一步步暴露。

  当人们行事可以不必承担责任时,他们的行为就会变得无所顾及。

  任何自由都有边界,可能是法律,也可能是道德

  人类的兽性和劣根性在这次的表演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在我们标榜人心向善的时候,有多少人是真正的向善的?

  请务必:保持善良

  转自摄影帮,版权属于原创。如有使用不当请联系主编微信j19700403处理。

  支离疏朗诵班报名详情点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