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猫饿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猫饿着点

2018-01-23 19:20: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猫饿着点

  让猫饿着点

  文/赵元波

  家里的老鼠太多了,一到晚上就出来活动,把楼门啃得喳喳地响,让人简直无法入睡;就是在白天的时候,竟然也敢出来找食吃,一副旁若无人样子

  摆下捉老鼠的笼子,它们精得很,知道那陷阱;在它们出没的地方摆上它们喜欢吃的油渣拌上老鼠药,它们连碰都不碰,懂得抵制住诱惑香味里有毒,根本不能吃,跟你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跟母亲说:去要只猫来养养吧,兴许有了猫,老鼠就会少一些,胆子也就不会那么大了,母亲摇了摇头。

  我知道,母亲不答应是有原因的。

  几年前,我家就养过一只猫,那是只狸花猫,按理说,这种猫是捉老鼠的高手。可是,来到我们家的时候,母亲看看它刚刚断了奶,有点瘦弱,于是就特意给它加了餐,一天三顿,顿顿缺不了猪油,一连三个月,小猫长成了一只大肥猫,连肚子都拖在地上了,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

  冬天,每天吃了就在太阳下晒太阳;夏天就在树荫下乘凉。吃饱喝足了,哪还有心思去捉老鼠,完完全全成了一只懒猫,一只不会捉老鼠的懒猫。

  实在是禁不住老鼠们的骚扰,我向邻居家要来一只小灰猫,鉴于以往的教训,母亲说:“尽量让猫饿着点,不要喂得太饱,不要喂得太好,不要怕它饿着。”

  也许是吃不饱的原因吧,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只猫都经常喵喵地叫着,老鼠们听到了它的声音,也都收敛了许多,不敢在大白天里招摇过市

  两个月后,这只猫长大了,我们给它的食物也越来越少,最后干脆不在喂它了,让它去逮老鼠得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家里的那些老鼠的好日子过尽了。一天,我看见我家的那只大灰猫叼着一只大老鼠窜上了房顶,矫健的身姿,就像一道闪电,转眼间就不见了。要是吃饱喝足的肥猫,吃饱了,养足了精神,哪还会有心思去捉老鼠呢!

  家里的老鼠都快给它捉光了,再也听不见老鼠搅扰的声音了,就连邻居家的老鼠也少了。

  让猫饿着点,吃不饱,才有去捉老鼠的动力。一个人,在缺乏中过生活,才懂得珍惜,才会去努力,只有努力去够的东西,其实才是好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猫饿着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