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爱仙:不论你爱与不爱,都请善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袁爱仙:不论你爱与不爱,都请善待!

2018-01-23 21:31:11 作者:袁爱仙 阅读:载入中…

袁爱仙:不论你爱与不爱,都请善待!

  也许每个人都曾有过患得患失记忆,为了追寻一个脚步,不肯回头,却错过了一直在身后默默注视你远行的那道凄哀目光

  人的一生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吧,舍不得你离开亦或是舍不得离开你。年轻时候不觉得,总以为可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的走,或者总以为那只是文人雅士的一种矫情。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才会懂得、也才能体会感悟那种感伤感受,才能更加懂得珍惜、善待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每天送女儿上学,我都会情不自禁的看着小小的她背着书包走进学校,一直看着,眼睛都舍不得眨,直至看不见,才会一步三回头的离开。明明知道几个小时后就可以来接她,可每次都还是忍不住这样。有时小小的她回头,我微笑着,心里却想一个箭步跑过去把她紧紧搂在怀里。

  我看着她,心里有那么多的不舍,也会回忆起那些曾在我生命里目送我离开或回头看我、不舍离开的人,也更能体会那种脆弱卑微心情

  我想起我的奶奶。每次离开家,奶奶都来送我,沿着那条弯弯曲曲的公路,一路跟我走着,不管我如何劝她回去,她都要把我送上车,然后在车后望啊望,直至望不见我乘坐的车了,才慢慢地走回去。我想每次她一个人往那条弯弯曲曲的公路往回走的时候,心里该是多么的凄清、孤独难过,那种凄清、孤独和难过该是多么的心酸啊。

  后来,奶奶来帮我们带女儿,每次和我走到广场,她们太孙两人留在广场里玩,我走去上班,每次回头,奶奶都会把女儿背着,站在那里一直看着我,一直要看到我淹没进办公大楼、看不见了,她才转身往广场的林子里走去。

  我想起我的妈妈爸爸。记得我刚调回来县城的那一年,我租了房子,过道很黑的一间小屋。我的爸爸妈妈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来看我。我的妈妈背了一个大大的包包,里面塞满了我平时在家里爱吃的豆子、酱菜等等,多得足够让我吃上几个月,我告诉她们我吃不完,可她们硬还是留下给我。在他们准备回家,送他们去车站的路上,我走在他们后面,看着他们一高一矮的两个背影默默的往前走,背影里隐藏着那么多未说出口的话,我的心口是那样的疼。他们坐上车,车子启动了,他们趴在车窗上看着我说:“乖,回去吧”,我使劲点了点头,忍住眼泪看着他们离开。那时的我心里是那样的孤单、难过,多想有个人能和我并肩站在一起送爸爸妈妈离开,那样的话,也许我们对彼此的牵挂和心疼都会少一些。后来妈妈告诉我:他们老两口回到家难过了好长时间,牵挂我在这个小城里人生地不熟担心我会在那小屋黑黑的过道里遇到坏人

  有人说:分离时,最痛、最难过的永远是那个留在原地的人,离开的人走进了另一个世界,而留下的那一个,却永远活在了原来的世界里、记忆里,很难走得出来。我不害怕孤独,也能过好独处的时光,但我却非常害怕分别,害怕分别时的那份心碎和不舍,害怕那种看着在乎的人离开、看着背影一点一点消失不见的无助和痛楚,我只愿迎人来,却不愿送人走。

  有一次,和一个朋友见面后分别,我牵着女儿看了一下手机,然后电话响了,是那个朋友打来的,她说:“不要看手机了,天快黑了,小心摔跤”。那一刻,我回头,看见身后来来往往的车辆和悠闲散步的人们,却看不见我的朋友,可我知道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有一个人正默默关心着我们、关注着我们,让我们觉得如此温暖、不再孤单。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红尘中的我们都在各自的轨迹忙碌着,我们都在各自的注定中遇见或擦肩着某些人。一场遇见也许会耗尽一生的思念;一个眼眸也许会彷徨一生的等待一句话语,也许会勾起一世的情愁。而我情愿所有人都不再画地为牢,不再有“蝴蝶为花碎,花却随风飞”的悲叹,不再有“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烦恼,不再有“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遗憾,我希望所有人的人生都能得到一个想要的圆满

  细细想来,我们终其一生,会遇到多少人?有多少人是真正珍惜着与你的遇见?有多少人是把你捧在手心里的疼?又有多少人是在默默地爱着你、看着你、祝福着你?为你的快乐而快乐。这些,我们都无从知晓,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过好今天,珍惜真心,不留遗憾。

  所以,请善待那个目送你离开的人吧,因为他舍不得你离开,却不得不成全你的离开,这是爱你;请珍惜那个回头看你的人吧,因为他舍不得离开你,却不得不离开,这也是爱你。不论你爱与不爱,都请善待!

  猜你喜欢

  袁爱仙:抱怨是一种病

  朱光潜:所谓美好,就是摆脱了功利之心

  简媜:在最荒废的角落,也可能照见小小的美好

  刘同: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