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偷了你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我偷了你男友

2022-04-19 03:35:18 作者:晓子君 来源:零度优雅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偷了你男友

  

  

  生活不止红黄蓝,还有黑白灰。我们为您发掘烟火人生里赤裸一面,并努力寻找一丝光亮,照亮我们共同的人生路。

  

  感谢你生命中的10分钟。

  你正在阅读,晓子君的故事。

(设计之友|摄)  

  -1-

  离开小左的怀抱后,玉姐裹一条浴巾躺坐在酒店的飘窗上,俯视26楼下面的烟火。

  浴巾里面什么都没穿,哪个部位都格外真实。只有在这个时候,玉姐是放荡的。

  她在心里说:“下次和小左来广州,一定要在船上过夜。”

  盯着江面游船缓缓驶过,她心思纷乱。

  那道流动的风景是不是满载一船的暧昧,借夜色的掩护把多少寂寞诱惑

  玉姐像是自言自语,又似在问小左:“广州的夜真的好美呢。”

  小左正在微信上和女友当当商量结婚的事,“嗯嗯”回应,头也不抬。

  玉姐要过小左手机,翻看他和女友的聊天记录。“呵,要结婚了。”小左说女方彩礼要价太高,婚期未定。

  小左任她翻看手机,上了趟卫生间回来,浴衣腰带没系好,滑落在她面前,赤条条的,很诱惑。

  玉姐放下手机,侧身睡下。小左像一条大莽蛇钻进被窝,把她紧紧缠绕。俩人拉开架势,准备再战,玉姐电话响了。

  -2-

  电话是前夫打来的,说孩子嚷着要亲妈。问她还要不要管孩子,不管的话,就把孩子送回农村老家。

  玉姐示意小左的双手停止游走,质问前夫:“当初离婚时我要孩子,你不肯给,现在还问我要不要孩子,几个意思?”

  前夫不讲道理,说我忙得要死,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

  玉姐没心情玩乐了。小左也是没心情玩乐了。小左起身穿衣,说:“玉姐,这是最后一次了。”

  玉姐盯着小左,面带微笑,却透出忧伤。是啊,早就应该是最后一次了。但她嘴上没说。她不说出来,自然是舍不得。这个叫小左的男孩,诱惑着她的寂寞,想要离开,太难了。

  两人各自收拾干净精神后,结账离店,驱车驶入漆黑的夜色中。

  近200公里之外的深圳,此时小左的女友当当正在一家咖啡店忙碌着。她哪里知道,她的老板,和她的男友在广州缠绵半夜,正在赶回的高速路上。

  -3-

  凌晨近两点,他们才回到各自的家。

  当当心疼小左,为他做夜宵:“什么破公司,老是加班,你们老板是黄世仁吗?”

  小左是北方人,爱吃馒头,冰箱里第三层那个储盒,当当专用于为男友放馒头。从爱上小左那天起,她从没忘记,要往冰箱里装馒头。

  小左有点烦当当了:“你很闲吗?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等我,我饿了不知道找食?”

  馒头的香气实在太诱人,小左吼完女友,拿起就啃。当当嘻嘻笑着,托着下巴,“知道不,喜欢看你饿狼的样子。”

  小左撕下一块馒头,塞进当当嘴里,说:“当当,从明天起,我决定不再吃馒头。”

  当当问为什么啊,小左说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觉得那个东西好腻啊。当当“哦”了声,说那你喜欢吃啥?小左说啥都不想吃,想死了算了。

  “我就喜欢你这么有趣。嘻嘻。”当当笑得天真无邪。

  -4-

  这边,玉姐也还没睡。

  面积150余平米的复式楼,住着玉姐一个人,实在太空荡。每次回家,她就觉得满屋都是寂寞,这种气氛太难受了。

  很压抑。很孤独。很迷茫。

  离婚5年,孤单5年。征婚两次,两次失败。有一次,在一家网站上相亲,还被骗了几万块。

  小左是个好男孩。但他是当当的。当当是个好女孩,她配得上小左。玉姐觉得自己不耻,借来当当的男友,片刻的欢愉背后,是愧疚,是负罪,是沉重。

  可是生而为人,谁又没有几分自私?谁,又不想对自己,好一点。

  躺在浴缸里,玉姐把眼微微闭上。她希望能够就这样在清洗污垢的浴缸里睡过去。有一次,和小左偷情回家,也是这样躺着躺着,就睡着了。

  但这次,她没能睡着。她想到小左说的“最后一次”。她也想和小左“最后一次”,但很不坚定,离开就想,像吸毒上瘾一样。

  小左不适合做丈夫,更不适合做情人,他那么小,引诱人家是在犯罪呐。

  玉姐套上睡衣上床,想到远在北京的儿子。前夫带走儿子时,儿子才3岁多点,如今快9岁了,才见过三两次。

  玉姐很想念儿子,想到骨子里的那种。但一想到去北京,去见儿子就要面对他后妈,心头就梗得慌。要不是那个杂妇勾引前夫,怎么会把婚离了。

  骂别人杂妇,自己何尝不是?勾引员工的男朋友,似乎更狗血。

  -5-

  春寒料峭季节,玉姐搭了条围脖进入店里。灰色连衣裙,搭上一双棕色高跟鞋,秀发盘起,气质高雅,淑女风范尽显。

  玉姐将当当叫到她的办公室,问她,小左近段时间怎么没来店里喝咖啡?当当说,小左最近工作忙,昨晚还加班到凌晨了。“玉姐,我想和小左结婚。”

  玉姐微微一笑,“时间定了吗?需要姐帮啥忙,只管说。”

  当当说爸妈彩礼要得高,小左出不起,婚期一直定不下来。玉姐说差多少,我这里可以垫上嘛。当当心里好暖,“谢谢玉姐,我和小左会想办法。”

  当当大专毕业就来到玉姐的店里打工,四年了。玉姐就是这么一个女人:手下员工有困难,只要她能够解决,绝不旁观。

  两年前,服务员小司家发生一场火灾,玉姐捐了3万。这笔捐款,相当于小司在店里打大半年工。

  面对老公的背叛,果断离,然后坚强独立。一个漂亮的离异女子,经营一个咖啡店,把日子弄得恬静悠然,而且给员工的印象是私生活检点,自律性强。当当是敬重玉姐的。能陪在玉姐身边,和她一起守店,当当很知足。

  当当想,做女人就要做玉姐这样的女人。

  玉姐在当当走出办公室约一分钟后,发条微信给小左:彩礼还差多少?但显示对方拒收信息。她这才知道,昨晚一别之后,小左已将她的微信拉入黑名单。她想了想,把这条信息用手机短信发过去。

  小左很快回复:我能解决困难,不需要你帮忙。求求你,放过我。

  玉姐有一种深入骨髓的悲哀和一种走到尽头的绝望。她发了会呆,拨通前夫电话说,我想儿子了。

  前夫说你来北京吧,我送你一个店。

  前夫在北京搞建材生意,事业如日中天,起码数千万了吧。玉姐并不稀罕他的钱,但他要送,也不会拒绝。

  -6-

  是什么时候,让寂寞泛滥,引诱小左上床的?

  应该是两年前,市里旅游协会举办一个活动,玉姐的店作为服务行业,被列入参展的门店。因为女朋友当当的关系,小左主动做了一个形象LOGO设计,获得最佳创意奖,玉姐非常满意。

  现在回想起来,吸引自己去引诱一个小鲜肉,小左的年轻和帅气只是一个客观因素,他的干练和不亢不卑,以及积极向上的态度,令她十分欣赏。这个男孩只要给他一个平台,在深圳发展的前途无量。

  小左其实也是一个凡人,也未能脱俗,也控制不住那点欲望。他在面对一个离婚女人发出的欲望信号时,居然配合得非常向往。

  男人面对诱惑,都是用下半身来思考问题的吗?那女人呢,女人在诱惑男人时,又在思考什么?和小左发生第一次关系之后,目送他下楼,关上门的那当儿,玉姐想人性这个鬼,好复杂。

  再过四年,就四十了。女人过了四十岁,还有什么资本呢?这个年纪,再高档的灰色连衣裙和棕色高跟鞋,都无法抵挡岁月里的风露无情。

  装什么高冷?装什么淑女?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看,自己分明就是一个荡妇!

  可是道德,又是廉价的;人性,又是复杂的。

  -7-

  玉姐环视办公室,空荡如心。她拨通小左电话,“我打算去北京发展,晚上我们谈谈。”

  玉姐决定把店交给当当经营。有些抱歉,一辈子不说;有些隐秘,带进坟墓。

  小左说,玉姐我死都不会再见你了。

  说不清楚为什么,玉姐反倒很轻松。她挂断电话,再次将当当请回办公室,告诉当当,她要去北京发展,咖啡店交给当当经营。

  当当转身离开办公室时,感动得哭了。她走进卫生间给小左打电话:“玉姐要去北京,她把店交给我管理,盈利五五分成。我亲爱的左大哥,你辞职吧。”

  小左说玉姐真是你的大恩人。他知道玉姐是在弥补什么,他和玉姐的想法,是一致的:有些抱歉,一辈子不说;有些隐秘,带进坟墓。

  —— 完 ——

  晓子君,资深媒体从业者。零度优雅是他的后花园。这里有活在底层里的欲望和坚守,有人性撕裂下的爱恨情仇。他写世情,道尽人间沧桑;他写人性,让人灵魂战栗;他写疼痛,如春风化雨。请关注他的公众号,零度优雅(ID:ldyywx)

  我们不做鸡汤,不卖弄文艺。

  我们专注一件事:记录情感。

零度优雅看人间

  正确|好看|有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