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的我们,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害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的我们,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害怕

2018-01-27 21:30:27 作者:雨默 阅读:载入中…

后来的我们,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害怕

  作者:雨默  / 编辑小时 /

  音乐:孙燕姿 《害怕》

  有人说,人一长大,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是害怕。因为你一路披荆斩棘地走过来浑身是伤,已经提不起勇气再走下一段路了。

  ——卢思浩《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1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以前如果很喜欢一个人,就想找机会靠近ta,想办法告白。虽自卑担心配不上对方,但还是义无反顾,愿意交付全部的真心

  现如今,在尝遍爱情的苦果后,才明白喜欢一个人的同时,也赋予了ta伤害自己权利

  于是想触碰又想收回,担忧也变成了害怕。害怕受伤、害怕失去、害怕再也不能相信爱情

  就在昨天喜欢向暖的男孩,向她表白了。她说有幻想过这幅画面,可回到现实,她的第一反应是想退缩、逃避,第一感觉是害怕,害怕越接近幸福,离失去就不远了。

   

  这种现象大多是源于我们第一次没有遇见对的人。所以,后来的我们,满身伤痕,已不复当年的勇气,连喜欢一个人也怕了。

  2

   

  害怕受伤,也害怕伤害到别人。

  向暖在拒绝男孩的告白后,大哭了一场。问我他俩是不是彻底完了,男孩会不会这辈子再也不向自己表白了。“既然知道自己会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拒绝,你明明对他也有感觉啊。”我问她。

  “可我不确定我们最终会不会分开,我想谈一场不分手恋爱。”

  在一段失败恋情面前,没有人能全身而退。除非你根本没有爱过。身心俱疲的向暖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走出失恋阴影,为避免再次受伤害,她主动选择对爱情避而远之。

  曾几何时,那个羞涩内向的向暖像一个女王一样披荆斩棘,不计较得失,全身心的爱一个人。他们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但后半段的变心,让记忆变得模糊不堪。

  有时候投入的越多,被伤的也就越深。慢慢地那个敢毫不犹豫走99步的人,下次在走第一步的时候就开始变得怀疑、不安踌躇不前。像极了一个惊弓之鸟,一旦发现你有所冷淡,ta转头就飞走。

  爱情让我们变成了胆小鬼,曾经吃尽苦头的我们变得更加谨慎

  以前唯恐自己付出的不多,想把最好的自己都给对方。但现在的情总要用斤称一下,变得锱铢必较,你付出多少,我便回报多少。说到底,还是怕了。

  于是想尽办法降低自己受伤的概率,保护自己的同时又担心自己不能给对方幸福。但也害怕给对方希望后又让ta失望,于是我们变得小心翼翼、畏手畏脚。最后,宁愿当一个坏人无情地拒绝他人,也不会当爱情中的烂好人

  3

   

  害怕失去,害怕得到,也害怕得到后的失去。

  你有没有在青春年少的时候暗恋过一个人,如果有的话,你一定对这句话感同身受:当你真心喜欢一个人时,第一反应是害怕。你害怕的是失去ta,但可笑的是你从未拥有过ta。

  小谦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充满了无奈。我知道他暗恋我们班的班花很久了,但女孩只把他当做同学好朋友有多少人以好哥们的名义陪伴在喜欢的人身边,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可多数是捞不上来的海底月。

  为什么不表白,害怕被拒绝?

  他没有立刻回答我的问题,而是摇摇头,过了很久才吐出那句:我害怕的是一旦说出口,便失去了喜欢她的资格我不害怕她不爱我,我害怕的是我们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我便不能再以友谊的名义,继续喜欢她。

  有人害怕失去,也有人害怕得到。

  向暖说,不是不想谈恋爱了,而是面临幸福时,变得胆怯了。一个人的时候,没有人关心自己也不会很伤心,可一旦谈恋爱,变的想要占有,患得患失的我们变得不再这么酷。

  没有拥有,便不会失去,也没有得到后再失去的惋惜。我害怕我真的爱上你的时候你却不爱了,我们之间永远隔着不可逾越的时差。

  女生容易喜欢上对自己好的人,可受过伤害的她们喜欢再观望、考察一下对方再上船,但那个时候男生早已因为没有耐心离开,女孩这个时候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他。

  4

   

  不害怕分手,害怕的是不敢再相信爱情。

  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们的情感频临破产。再开始新一段感情,我们都没有了原先那么高的期待,并且能给予对方的也就越少,很多恋人到了最后依旧逃不过分道扬镳结局

  对自己、对别人都没有了信心。分手带来的挫败感让我们的心开始设防,不敢轻易地说爱,也不再轻易地相信爱情。

  向暖说,自己不再相信爱情。但谁不是一边说不相信爱情,一边傻傻地期盼能遇到真爱最后向暖在男孩第三次告白时,答应试一试。

  即便你不相信爱情了,也要请你有勇气去爱并感受被爱。直到遇到一个人,你可以自信地说一句:我不相信爱情,我只相信你。

  作者:雨默,90后双鱼女一枚,一抹拾光编辑。爱听雨,爱看云,爱写有温度故事文章来源:一抹拾光(ID:xmmm59)一杯淡茶,一个故事,寻找你心灵答案微博 @一抹拾光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