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爱情不是势均力敌,是愿意停下来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爱情不是势均力敌,是愿意停下来等你

2018-01-27 22:31:16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来源: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爱情不是势均力敌,是愿意停下来等你

  作者/河心灯火

  1

  我的朋友小雀恋爱了

  小雀是一个标准时代女性有钱有言有思想。她一直相信好的爱情就该像书中说的那样,必须保持永远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执行的。

  她和她男友动态经常出现朋友圈里:一个今年升职加薪,另一个就是年末分红;一个想去考研深造,另一个就报班拿证书;一个去健身房锻炼,另一个就在家烘焙画画。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可是有一天小雀告诉我说,现在自己每一天都支撑的很辛苦。现在两个人都在拼命进步,日子看起来的确蒸蒸日上,可是人又不是发条机器,总有累了想要休息时候难受的是自己现在根本不敢停下来,生怕有一步走慢了,后面就再也追不上了。

  这不,最近男朋友又升职了,她的月薪落后了一大截,男友就暗示她要继续加油。其实两人一直是这么相处的,男友的做法也没有什么不对,但是这一次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听着这些话特别扎心。

  势均力敌的爱情,意味着两个人永远要保持平衡小心翼翼的去维护两人的平等关系。可是两个人谁也做不到步调永远一致总会有先有后。重要的是在你摔倒的时候,他愿意停下脚步等你。

  2

  比起这样不见硝烟的战争式爱情,我更喜欢我另一位朋友囡囡的情感状态

  她和小雀一样,也是职场女强人,却和一个比自己小七岁的男生陷入爱河。他俩确定关系的那天,还闹出了一个大乌龙。

  那是两人第一次相约出来看电影。约会结束后,囡囡想问问男孩想法,却对自己的年龄有些不自信,一直等到回家后才鼓起勇气和对方发微信

  男孩很快就回复了:“我觉得三言两语说不清楚,有很多话想当面跟你说。”

  囡囡看到这行字心里一沉,完了,他一定是嫌自己年龄大,要不怎么会三言两语说不清楚。想到这里,一向雷厉风行的她居然没了主意,干脆手机一扔,缩在床上装逃兵。

  结果对方没有等到她的回复,一个电话打过来,声音满是焦急:“你为什么不回复我消息?我其实就是担心你嫌我幼稚,我会努力长大的,你等一等我啊!”

  我怕我太老,你怕我太小,原来两个人都把自己的优势想成了劣势。囡囡在岁月里滚过的一身铠甲,就这样因为男孩的这一席话,溃不成军。

  七年的差距,注定了囡囡的爱情从永远无法和对方势均力敌。可是我觉得他们这样也很好,当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心会变得小心翼翼。我不想要什么针锋相对、势均力敌的爱情,我只想解甲归田,和你。

  3

  小雀和囡囡有着基本相同条件,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感情生活。小雀因为太过于执着所谓的平衡,虽然看似每天都过得充实内心却丝毫没有幸福感

  不过这件事情还有后续。

  小雀那段时间心情不好,男友也有些莫名其妙。终于有一天,她鼓起勇气问出了心里的担忧:万一自己直到明年都没有加薪,这日子还过不过?

  她的男友笑了,给出了小雀这样的回答世界上有这么多人,和自己势均力敌的人有很多很多。如果你一定要坚持“势均力敌的爱情”,那么重点在后半句。我和你不是对手,是爱。

  一定是先有你,再有爱情,最后才看到爱情最美的样子。不要搞错了顺序。

  听完这一番话,小雀终于释然了,从此再也没有跟我说过什么势均力敌的爱情。

  是啊。其实谁能说的清楚爱情是什么样子呢,势均力敌是爱情,细水长流也是爱情,它从来就没有统一的标准。如果一定要说,那么最好的爱情,是你。

作者: 河心灯火,阅文小说平台签约作者,一个内心倔强,热爱藏区旅行的90后创业狗。

  推荐阅读

  不怕相遇无缘,只怕相爱没钱

  幸好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一些能温暖人心小故事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