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以平凡,但千万不要在平凡中沉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以平凡,但千万不要在平凡中沉沦

2018-01-29 07:47:30 作者:葫芦僧 阅读:载入中…

可以平凡,但千万不要在平凡中沉沦

  01

  关于人生

  葫芦僧: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可以诚实地对待生活,活成想要的模样。与二三好友,听雨赏雪,围炉夜话,生活可以简单闲适

  葫芦僧:你的今天是由十年前的你决定的,同样,现在的你正决定着十年后的你。趁年轻,好好努力,才能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

  葫芦僧:人生就是不断选择积累,选择无所谓对与错,无论好坏,只要全力以赴就好。

  而学会拒绝,学会说“不”,学会承担后果,才能真正成长

  02

  关于真实

  葫芦僧:看清自己内心现实,就比如你究竟是喜欢下雨,还是雨天的感觉。只有认清自己的内心,才不会迷失于纷繁复杂世界

  葫芦僧:龙应台说,至于人们的“期待”,那是一种你自己必须学会去“抵御”的东西,因为那个东西是最容易把你绑死的圈套。

  不活在别人的眼里,这或许是每个人一生的修行。

  葫芦僧: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情无畏前行,归来仍是少年模样。就像下面这个视频《我想活出最真实的自己,不想到老还心中有悔》,这群古稀之年老人,没有忘记当初为何出发。

  03

  关于幸福

  葫芦僧:大多数的人,常常为两个执念备受煎熬,一个是得不到,另一个是已失去

  但不管有多痛,终有一天,你要学着真正放下,为已经结束的淡然一笑。然后,做自己生命阳光,为自己而活,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成全。

  葫芦僧:人生一大幸事,莫过于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的事刚好是自己喜欢的。

  不过,就算你现在做的事情不是自己喜欢的,只要足够努力,你也能找到动力快乐

  葫芦僧:所谓不快乐,都是因为想要的太多。繁华看尽,风景其实就在一花一叶间;荡气回肠,亦是为了最美的平凡。

  幸福来源于我们自己,用心感受生活的小确幸,过你选择的生活,你就会发现,人生不必波澜壮阔,生活也无需比较,幸福就在平凡生活中,就在你手中。

  整理者:葫芦僧,精读主创,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每日一问

  到了一定年龄,发现有些事情应该早点知道。你有哪些道理后悔没有早点知道?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