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强大了,才能哀而不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强大了,才能哀而不伤。

2018-01-29 12:30:23 作者:风筝 来源:读书博物 阅读:载入中…

你强大了,才能哀而不伤。

  强大既不是在于美貌,也不是才华,也不是装男人。而是在失落悲伤打击孤独后能够迅速宁静下来的心。和备受伤害后依旧留存的那一点点温暖。真正需要强大的,不是你的外壳,而是你的心。

  看到这句话我倍感万千,只有你自己强大不去依靠其他,那你才会不怕失去,不怕独立,也不害怕孤独。曾经有个友人A,从小都在单亲家庭中,她从小看见的、接触的最多的就是单亲妈妈。在那个年代里,很多人认为单亲妈妈都是特立独行存在,失去男人的庇护,被远亲近邻看不起,但其实相反,单亲妈妈真的没有大多数人描述的那么惨,反而过得比更多人轻松自在

  在网上看见一组数据,2008年全国共有1049.9万对夫妻结婚,而离婚的夫妻则有226.9万对。每5对佳侣新婚燕尔之时,就有一对夫妻分道扬镳。而从民政部门法院了解到的信息则表明,在所有离婚案件与诉讼中女性提出离婚的比率高达70%至80%,特别是京沪粤等发达地区都市女性是将城市离婚率推高的“主力军”。

  就像前段时间热播的《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衣食无忧的她在婚姻里永远担心两件事:日渐下垂的皮肤年轻貌美的姑娘

  她穿的花枝招展,拼命的做美容维持貌美如花。

  她处处以老公为先,帮老公剥虾,把微信名换成老公的喜好

  看到老公在和年轻姑娘买首饰,回去就让闺蜜唐晶调查人家来路。

  我们离婚吧…罗子君的世界瞬间天塌地陷,她最怕的事来了,已经没有任何生存能力的罗子君只能哀求渣男:“我一趟一趟跑来找你,我求你只要你能离开女人,我怎么做都可以。”

  明明是一个受害者,却在婚姻里受尽屈辱后主动退让,忍气吞声,着实悲哀。和扮演罗子君的角色相比,现实生活中的马伊琍对待婚姻却有自己的了霸气和洒脱.

  如果没有了你初见我时的魅力,重拾我的事业和光环走出去被万人瞩目,很简单,我可以惯着你也可以换了你,我捧着你的时候你就是杯子,松手的时候你就是玻璃渣子。

  你在,很好。你抽身离开,我也能继续精彩。只有在你经济独立时,才有爱我所爱、恨我所恨、甩我所甩底气。

  人生可以有一次错误选择,但最可怕的是面对这个错误的选择不敢去放弃改变结局。她们只是在那个年代懂得去选择自己人生的人,并没有什么对错可判。她们甚至是比大多数人更懂得生活的人,明确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也明确明白自己该舍弃什么。但在婚姻中也有少部分人,比如前段时间佟丽娅的丈夫陈思诚出轨事件,虽然最后是原谅并仍然维持婚姻的结果,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在事件后的活动中两人已是貌合神离。倒也不是批判说这样的原谅不对,每个人情感理解程度不同,但说实话,这样的感情略显悲哀。

  如果他已不再忠诚,那你何必再去继续?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就算今后的日子依然生活在一起,但这怀着愧疚爱情却也不再纯粹,生活还有那么多美好存在,为何非要执着于家庭?什么时候起,我们生活的重心都在了家庭中!孩子病了哭了想爸爸了,他们在哪?家里没米少盐酱醋了,他们在哪?

  无论如何,请做一个强大的女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自立自强的女人从不害怕重新开始!有你的时候你能给我物质爱情保护我,但如果失去你,我仍然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

  女人,生活的变故总是难免。何必总纠结于一件事?太在意一件事反而被反复折磨!不如看开、看轻、看清!学会做自己生活的主宰者,我喜欢包,我自己买!我喜欢项链,我自己也可以买!我喜欢的东西不需要求任何人,我不喜欢的,谁也不能来强求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