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分辨谁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分辨谁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2018-01-29 21:32:39 作者:蕊希&由由 阅读:载入中…

如何分辨谁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

  ▼

  听她的声音| 会上瘾

  ⊰  主播 : 蕊希 ⊱ 

  栗子跟我说,她和她最要好的闺蜜吵架了,原因是栗子委婉地拒绝了闺蜜介绍给她的男生,可是闺蜜却在饭桌漫不经心地说: " 你长得也不好看,还想找个怎样的? "

  栗子当时就冷下了脸,闺蜜的话就像一把小刀戳得她心疼。她对闺蜜说: " 就算我不好看,我就没有选择的余地吗? " 结果闺蜜生气了,嫌栗子玻璃心,听不懂玩笑话

  栗子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一脸委屈,她一边难过自己最在乎的朋友这样轻易地否定她,一边内疚自己是不是真的太玻璃心了。

  我记得《质数的孤独》中有句话是说: " 那些不爱我们的人,对我们的爱只停留在表面。 " 他们不会顾及我们内心敏感,更不会避开可能会戳痛我们的伤口。也只有这些不爱我们的人,才会拿 " 玻璃心 " 当作最冠冕堂皇借口,来掩饰他们毫不在意我们的这一事实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被人指责过玻璃心,我有。读大学时我有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她私下对我很好,但却很喜欢公开场合让我出糗。比如她会在人群突然大声说: " 你看你牙齿上的菜叶子! " 她会在一群朋友面前指着我说: " 她其实特邋遢,平时袜子都懒得洗。 " 

  这些让我觉得无比尴尬的场合,我大多都只能用幽默和自嘲来给自己解围。可也难免会有愤怒面红耳赤的时候,每当这时候我就会被这个朋友指责成 " 玻璃心 " ,就好像我辜负了她所有善意玩笑似的。

  那个时候我尚不能理解什么是 " 玻璃心 " ,但我觉得真正的友情,是不会故意给一个人难堪的。我隐隐觉得她开的玩笑根本不是出于善意,而就是故意的,因为她明知道那些话会让我尴尬,知道我会因此而难过,可是她还是说了,也还是做了。

  其实在面对真正在意的人时,每颗心都是柔软的,你会想要保护好TA的情绪,会知道TA有多敏感,也会在意TA内心的微小波澜。我们不会蠢到不知道什么样的话会伤人,更不会用激烈言语来袭击我们在乎的人。

  所以那些看起来无意的伤害真的不是因为 " 玻璃心 " ,而是因为我们丝毫不被在意。

  我记得《吐槽大会》里有一期请到的嘉宾是凤凰传奇,在《最炫民族风》里只负责唱 " 留下来 " 的曾毅在这期节目里被从头笑到尾,玲花的睫毛在一开场就笑飞了,曾毅也大笑着自嘲自己是赚钱最省力的歌手。

  可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即使《吐槽大会》声称 " 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 " ,可是那些让人捧腹的段子都还是温柔而又克制的,它的笑点在于每一期嘉宾身上那些无伤大雅的槽点,而所有看起来犀利的 " 围攻 " ,其实都是幽默胜过吐槽的。大概也是因为这样,节目才会吸引眼球而又不会让人觉得不适和尴尬。

  语言有时候是最能温暖人心东西,但有时候也可能会变成最锋利的匕首,而我们越长大,就越喜欢舒服的人相处,越喜欢远离那些咄咄逼人家伙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其实就是这样,再亲密的人,也需要被尊重没有谁真的是玻璃心,所以,希望你能够被温柔相待,也希望你能让身边的人感到温暖和自在

  - END -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