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自北方的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自北方的朋友圈

2018-01-30 23:01:19 作者:丫丫 来源:星空us 阅读:载入中…

来自北方的朋友圈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你要给我堆雪人吗?”

  ——“不好意思,我们这边不下雪。”

  一月初的时候错过了初雪。北方朋友亲切致电我初雪降临。“哎,南京下雪了。”“我和你说徐州飘雪花了。”对此我觉得无法反击,但是我可以晒太阳呀。

  赶巧回家的时候遇上了第二场雪,习惯了暖和的环境一时间遇到漫天飘雪,只是觉得通彻的寒冷浑身都僵住了。

  某一刻的念头居然是,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一定是单身太久的缘故,才会有的恍惚错觉。

  朋友圈刷着一波又一波的雪照,从漫天飞舞的雪花到白茫茫的一片。如果你可以被尝试将雪塞进后颈里,那真的是凉凉。

  很多人会尝试把脸埋进雪里,凹出雪内脸部的造型;再就是打雪仗,一击一个准的话,就要小心对方疯狂报复了。

  朋友们堆出一个个的雪人,卖相简直一言难尽。很想放出来让大家观赏,但实在是上不了台面。

  突然间心就痒痒,但是阑珊兴致。想当年我可是在结过冰的湖泊上走过的勇士,如今怕冷又惰性。

  很多人都很羡慕北方的大雪纷飞,那样可以漫步在雪中,甚至躺在雪地里。小谢也是这样说,等有空了要见一场雪景。

  那么,欢迎大家来北方享受雪景。其实我更乐于南方的艳阳高照,因为暖和呀,软绵绵的。

  在广州的时候,燥热天气以及难得的雨天,阳光很是温暖。步入年末的时候,天气转凉。来自我南方友人的朋友圈。“好冷啊,靠一身正气取暖。”“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就好了。”

  就想起我第一次感受到寒冷的莫名其妙,不是说这里不冷的吗?大约是北方不懂南方的冷,可是现在的我都体会到了。

  北方的朋友圈透着冰渣子的味道,南方的朋友圈透着降温的无奈。大家都在为保暖时刻准备着一条条秋裤以备不时之需。

  朋友圈都是在我们生活之中,也就不分南北了。因为我们会喜欢相同食物,爱喝同一种饮料说不定会成为彼此很重要的人。南方的你们,北方的我。

  哈尔滨的零下摄氏度也着实让人大开眼界;某些极冷地区的泼水成冰,也是非凡的壮丽。不过说到底,雪景盛极一时就是银装素裹姿态了。

  在微博上看到苏州园林的雪景图,实在让人惊叹。有一种祖国大好河山“素颜”时你才悄然发现美。

  广州这些天处于降温状态,又时常飘雨,一时间很多人想要加一条秋裤。

  而我只想说,我想要加许多条秋裤,零下摄氏的温度我的身子骨可受不了,人老了受不住冻。

  冷的不想出去玩,就看着朋友圈的雪人养养眼。那我还是要以北方人身份去发朋友圈希望南方的你们也要注意保暖,毕竟我的舍友已经要冷的造反了。

  今日作者

  音乐 / 南山南-马頔

  插图 / 花瓣

  你们

  真的不打算

  为我堆个雪人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自北方的朋友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