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下女孩,死了活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下女孩,死了活该。”

2018-01-31 22:04:14 作者:何大兴 阅读:载入中…

“乡下女孩,死了活该。”

  每晚21:21分 在睡前树洞

  遇见更好的自己

  表哥的女朋友前些天自杀了,听说是抑郁症

  听见姨妈长吁一口气说:“还好没过门。”我躲在房里感到刺骨的寒冷

  表哥到阳台点了根烟,看起来有点受打击这个一言不合就对我拳脚相加,用暴力和殴打威胁我的人,第一次表现得这么落魄

  我以为人在死亡面前多少都有敬畏,便走过去,想和他说点什么。他却先开口了,他说:“你说小婉自杀是因为我吗?”

  听到这句话我突然想抡起洗衣板砸烂他的狗头,但凡有点自知之明的人都不会问出这种问题小婉如果没有遇见他,也许结局完全两样。

  见我没回话,他又说:“哎,乡下人,不知道她父母要怎么讹我们家。”

  我睁大了眼看他,还是不知道人皮面具底下,他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1>

  表哥从小爱玩游戏,从7k7k到梦幻西游,从魔兽世界英雄联盟。

  他还爱谈恋爱,从班花到段花,从组长班长女生们都以为遇上了阳光明媚的彭于晏,但身为他的表妹,我一直知道: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渣男。

  小婉是他上大学之后第一个相中的女孩,是会计系的系花。从偏远的县城繁华的市中心,带着无限的憧憬愿望进了这所三流大学,遇上了以为可以相伴一生的表哥。

  像是对待所有往届女友开始时候,表哥带着十二分的热情,每晚为她点外卖,一起煲电话粥。

  没过多久,他就像过去那样,把手机扔给我,恶狠狠地说:“陪我女朋友聊天,老子要打游戏。”

  我听见他开着语音和游戏里的姑娘甜言蜜语,而小婉在和“他”说明天要去打胎,她很害怕。我越安慰她,越觉得她可怜,我知道她会像历任一样付出一切之后,被甩掉,被抛弃。

  <2>

  小婉第二次打胎的时候被邻居发现了,多事的邻居自然告诉了她父母。

  她一个人,躲在自己家县城的小旅馆里给表哥打电话。我听见电话里的她声泪俱下绝望和毛骨悚然的恐慌,她在哀求也在祈祷。

  而表哥还是一脸不耐烦地把手机甩给我说:“哄她,我没时间。”

  小婉一直在求“他”去看看她,去接她回来,她说她很害怕。而我扮演的表哥,一直重复着“有事过不去”和“陪你聊天吧”,木讷地安慰着……

  我把手机拿给表哥,跟他说:“你陪陪她吧。”

  他只是把手机撂到一旁,无所谓地说:“随便她好了,开学给她买点东西。”

  只是还没有等到开学,小婉就死在了那个凄冷的冬夜。

  警察发现的时候,枕巾湿了一片,遗书写到一半,手机被砸成了粉碎

  在最后一刻,她还在等待着一个人的关怀。她在迷迷糊糊中睡去,又在噩梦的恐吓下醒来,终于熬不下去了……

  她的爸妈觉得丢人,没有把事情闹大,收了姨妈家给的“慰问金”,也就不再追究表哥和小婉的感情生活

  <3>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害死她的帮凶,又或许这本就是一个注定的悲剧

  小婉的死没有给表哥任何实质性的打击,他那象征性的自责只在一晚便烟消云散很快地,这个女孩被抛在了脑后,而我也不想再在这里住下去,哭求着爸妈让我离开了姨妈家。

  临行的前一晚,我收拾行李看到了小婉送我的花茶。一股怒火烧上心头,我走进表哥的房间,拔掉了主机的插头,把花茶放在桌上。

  他摘下耳机,甩了我一耳光,怒吼:神经病啊,老子在打团!”

  我第一次直面他的暴力:“你害死了人,都没有一点愧疚感吗?”

  他的眼神有了一秒的闪躲,却无动于衷地去插上主机插头,扔下一句冷冰冰的话:“还不是她,玩不起。”

  我带着脸上火辣辣的疼和心脏一阵一阵的抽搐,走了出去。

  忽的,身后传来玻璃瓶摔碎的声音,我知道那是小婉留下的最后一点记忆

  那些花茶,像是少女凋零的心,被扔在了楼下。

  在雨雪中,煮作一杯苦涩的茶。

  -END-

  作者:何大兴,一个内心很污的真诚美少女,擅长写犀利又走心的文字公众号搜索「睡前树洞」(ID:shudong0571)。

  睡前树洞

  Live for yourself

  ▼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