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随便”就是最大的不随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便”就是最大的不随便

2018-01-30 12:54: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便”就是最大的不随便

  “随便”就是最大的不随便

  文/赵元波

  妈妈问正在做作业儿子喜欢吃点什么菜,准备犒劳犒劳在学校努力学习了一个星期的儿子,现在的学生啊,特别高三的学生,学习压力特别大,一个星期考一次试,考下来就开始排名次,难得有点空闲的时间,这不,都星期天了,一大早孩子就起了床,赶紧做作业,做家长的,又帮不了什么忙,一心想的就是让孩子能吃好穿暖,做好孩子的“后勤部长”。

  儿子头也不抬地回答说:“随便。”一听“随便”两字,妈妈就犯难了,调动自己所有的积累,想像儿子会喜欢吃什么样的菜,自己该做什么菜呢?妈妈犹豫了好半天,又不好再一次问儿子,儿子正忙于做题呢,那会打断他做题的思路的,妈妈也不好直接问,就凭自己平时的观察来确定儿子爱吃什么菜。要说儿子平时爱吃的菜倒也不少呢,酥肉煮白菜汤,麻辣洋芋,牛肉火锅,清真酸盐菜,腌菜炒肉,都不少呢。于是妈妈就做了腌菜炒肉和麻辣洋芋,外加酥肉煮白菜汤,都是儿子平时爱吃的菜,想来应该不会错。

  开饭的时间到了,妈妈满心欢喜地端上自己以为还不错的那三道菜,给儿子盛饭,出乎意料的是,儿子嘟哝着嘴,举着筷子就是不下去夹菜,一旁的妈妈看了,心里说:“都是随便惹得祸!要是孩子能说出哪道菜,做出来一定会合他的意!”

  “随便”就是最大的不随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