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经分享】在罪的惩罚中祷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经分享】在罪的惩罚中祷告

2018-02-01 07:01:03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读经分享】在罪的惩罚中祷告

  在罪的惩罚中祷告

  诗篇37-39篇(2)

  大卫与拔示巴奸淫使她怀孕,又杀了她丈夫,犯了最严重的二大罪恶:奸淫和杀人。神追讨他的罪,他的三子押沙龙叛变,占领王宫追杀大卫,大卫逃到犹大的旷野躲避押沙龙。大卫曾经在旷野多年,神提拔他,使他作王,但是,因为犯罪,大卫从王宫跌落,再次到旷野逃亡。大卫虽然作了大恶得罪神,在神的惩罚中,他没有因此离开神,而是依然紧紧贴近神,向神恳切祷告,诗38和39篇是大卫在犹大的旷野写的。

  罪的惩罚

  “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责备我,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因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压住我。因你的恼怒,我的肉无一完全;因我的罪过,我的骨头也不安宁。我的罪孽高过我的头,如同重担叫我担当不起。因我的愚昧,我的伤发臭流脓。我疼痛,大大拳曲,终日哀痛。我满腰是火,我的肉无一完全。我被压伤,身体疲倦,因心里不安,我就唉哼。主啊,我的心愿都在你面前;我的叹息不向你隐瞒。我心跳动,我力衰微,连我眼中的光也没有了。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灾病都躲在旁边站着;我的亲戚本家也远远地站立。那寻索我命的设下网罗;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恶言,终日思想诡计。”(诗 38:1-12)

  大卫与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通奸,又杀了乌利亚,神看见大卫所犯的罪,甚不喜悦,报应大卫的罪,在他家中兴起刀剑,以四个儿子的死作他犯罪的代价。大卫的三子押沙龙杀了长子暗嫩之后,经过一番曲折,大卫饶恕了他杀长子的罪,容他进入耶路撒冷。押沙龙暗中笼络了耶路撒冷众人的心,时候一到就发动政变,篡夺王位,要杀死大卫,派势甚大。大卫险些丧命,匆忙逃离王宫,到旷野躲避押沙龙的追杀。

  大卫知道这一切临到他,是因为他的罪,但是,他并不因为神惩罚他,就远离神,在忧愁自责中沉沦,而是到神面前迫切祷告。他一边求神不要惩罚他,一边向神陈明他的痛苦,“因为你的箭射入我身,你的手压住我。因你的恼怒,我的肉无一完全;因我的罪过,我的骨头也不安宁。”因为罪,不仅外面失去王宫,王位,在被追杀中逃亡,内心里痛苦如同箭射入身,肉体无一完全,骨头都不安宁,全身心都是痛苦。昔日的良朋密友,远离他,亲人离弃他,那寻索他命的要害死他。当大卫行神眼中为正的事,神与他同在,剪除他一切的敌人,无人能够敌挡他,无论到那里,神都使他得胜。现在的大卫因为罪的惩罚,罪的报应,连自己的儿子都无力抵抗,自己的亲朋好友也成了敌人,四面楚歌。犯了罪的大卫,因神的惩罚,众人的藐视,如同虫一样,“但我是虫,不是人,被众人羞辱,被百姓藐视。”

  当人行神眼中为正的事,神使人抬头,把他安置在高处。当人落入罪中,从高处跌落,连骨头都枯干,性命都终日难保。

  地位失落,身心灵的煎熬,众叛亲离的痛苦,一切的羞辱都来自罪的惩罚。大卫自己亲自尝到罪中之苦,然而,最大的痛苦是神的离弃,所以,大卫求神不要离弃他:“耶和华啊,求你不要撇弃我!我的 神啊,求你不要远离我!”(诗 38:21)他急切地要回到神面前,向神认罪,求神赦免。

  向神认罪

  “因我的罪过,我的骨头也不安宁。我的罪孽高过我的头,如同重担叫我担当不起。”“耶和华啊,我仰望你!主我的 神啊,你必应允我!……我要承认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忧愁。”(诗 38:15-18)

  当人落入罪中,哪怕像大卫那样大的罪,那样羞辱得无法见人的罪,哪怕像大卫那样受神的重罚,受人的赶逐和嗤笑。要到神面前,总要到神面前,向神认罪,具体地向神陈明罪恶,求神饶恕,求神赦免,彻底认罪。认罪之后,又把因罪带来的痛苦,重担,伤害统统向神陈明,向神倾诉,求神重新救拔。神必饶恕怜悯,必医治赦免,必以祂的慈悲拯救你。

  当犯罪之后,罪的惩罚追上来的时候,为自己的罪懊悔、痛苦,难免会因自己的罪,觉得站不起来,觉得对不起人。尤其是类似大卫这样的罪,作为神所一手提拔起来的王,神所亲爱的王,与他立约要建立他的国到永远,神这样恩待了他,他却与人通奸,杀人丈夫,无论是在神还是在人面前,所犯的罪是极其卑鄙羞辱,罪大恶极的。但是,大卫不是在沮丧中沉沦,而是,在罪的惩罚中,依然祷告,依然来到神面前,向神陈明他的罪,向神认罪。认罪是犯罪之后的出路,“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认罪,神就赦免我们的罪。

  一个人犯了罪,神会惩罚罪,周围的人也会攻击犯了罪的人,指头会指着他的罪,连亲人也会反目,如果不到神面前认罪,靠自己很难起来,很多人因此背着罪沉沦了。不能站立起来的原因是没有彻底认罪。对于犯了罪的人,出路就是认罪,若没有找到认罪的出路,就继续落在罪的惩罚中。

  有一位弟兄信主之后,断了酗酒的恶习,在教会热心爱主。但是,有时候软弱起来,重拾酒杯,又酗酒起来,怕被人知道了,再也不敢回到教会,于是,就真的沉沦了。即使偶然被过犯所胜,还是有出路,就是认罪,即使觉得无法在人前抬头,只要在神面前彻底认罪,神会怜悯饶恕。

  亚当夏娃犯了罪之后,就不敢见神的面,甚至神来寻找他们的时候,他们躲起来。犹大因为出卖了耶稣,心中后悔,羞愧地不敢见人,沉沦地出去吊死,再也没有机会回头了。犯罪之后,人不敢见神的面,也不敢见人的面,怕神的惩罚,也怕人的歧视讥笑,伤害。但是,犯罪之后,必须要到神面前,越快越好,彻底认罪,彻底求赦免,求饶恕,使自己尽快脱离罪的惩罚。

  回到神面前

  “我几乎跌倒,我的痛苦常在我面前。我要承认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忧愁。 但我的仇敌又活泼又强壮,无理恨我的增多了。以恶报善的与我作对,因我是追求良善。耶和华啊,求你不要撇弃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远离我!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帮助我!”(诗 38:17-22)

  大卫在认罪之后,紧接着就求神帮助,求神拯救他脱离罪带来的苦难。因为认罪,神和他之间的隔绝除去了,神就听他的祷告,若神听了他的祷告,他就能够从任何恶劣环境中重新出来。

  “求你救我脱离一切的过犯,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求你把你的责罚从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责打,我便消灭。耶和华啊,求你听我的祷告,留心听我的呼求!我流泪,求你不要静默无声,因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求你宽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复原。”(诗39:8-13)

  大卫这样大的罪,这样羞辱的罪,大卫背着这样的大罪和大难,却能够重新站起来,因为到神面前认罪,神赦免了他,听了他的祷告,神重新使他振作起来,神因大卫的认罪悔改,恢复和大卫的关系,也恢复大卫的王位。

  不要因为犯了罪,就无法抬头,就远离神,也远离人。犯罪是叫人远离神,远离人,但是,耶稣就是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们所有的罪,神都会赦免,只要我们向祂认罪,求神赦免,彻底悔改,离弃罪恶,神有怜悯有恩典,必然会赦免,并且恢复和你的关系,还会恢复和人的关系。大卫在犯罪之后,因为认罪,恢复了与神的关系,神使他重新回到王宫,重新建立他的家。扫罗犯罪之后,就没有恢复与神的关系,最终离弃神,被神离弃。犹大没有恢复与神的关系,最终离弃神,也被神离弃。很多人,信主之后,还是会犯罪,人的罪不会因为一旦信了主,就会彻底离弃罪恶,有些罪需要在神面前,长期依靠才能彻底除去,信主之后又犯罪了,每一次犯罪就要认罪,求神赦免,恢复和神的关系,回到神面前。不要让罪成为你和神之间的阻隔,不容罪再留在你身上控告你。

  大卫因罪而受到神的惩罚,但是,大卫在受惩罚的时候,不是躲藏神的面,而是到神面前恳求,什么都祷告,陈明自己在罪中的痛苦,向神认罪,求神赦免,求神除去责罚,求神拯救。因为他认罪,神赦免了他的大罪,因为神赦免了,他就在神面前通了,神听了他的祷告,拯救他,帮助他,使他再次得胜,回到王宫,重新做王。所以,犯罪之后,不是逃避神的面,而是要恢复和神的关系,在罪的惩罚中依然祷告。

  读经分享由胡映玉姊妹提供

  往期读经分享:倚靠耶和华而行善|遍地满了耶和华的慈爱耶和华啊,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坐着为王我的神啊,我素来倚靠你|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产业|继续祷告不放松|神听义人的祷告|求神怜恤的祷告|不可敌挡神的受膏者|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约伯记(合集)|旧约历史(合集)|摩西五经(合集)| 普通书信(合集之三)| 保罗书信(合集之二)|福音使徒(合集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