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发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发店

2018-02-03 03:55:5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过年了,得理一下发。走进常去的理发店,发现里面人满为患,而且会员卡停用了,价格大人30,小孩25。本想找个借口脱身:“晚上会不会人少一些,晚上我们过来吧?”理发师挽留:“晚上人不见得少,等一会吧!”笑容满面,不忍回绝,就索性找个地方坐了下来。

  音响的音量开得较大,但不烦人。这是一曲可能现在流行着的歌,在屋内有节奏地播放。屋内的剪子声音早已湮没于电子设备力量之中。边上一名小伙子头发被十来个发卷缠绕着,手里擒着手机,专注地欣赏卡通片,一根数据线连向口袋,里面藏着一个充电宝。小伙子盯屏幕久了,和边上的理发师聊天搭讪,理发师正帮我的儿子剪头发呢!儿子方才被屋内的一只狗吓得躲躲藏藏,现在狗已经被理发师引出门外,儿子安心理发了。

理发店

  一名理发师刚刚忙好手头的活,趁机自己洗了一把头发,正在对着镜子吹风呢!电吹风强劲的暖风把他吹得有点醉了。不一会儿又进来一名顾客,小伙子在沙发上坐着,二郎腿翘起,蓝色牛仔裤与棕色保暖鞋是这个季节的标配。他左手握着手机,右手在屏幕上划动,时而用手指揉揉鼻尖,时而抬头看看店内,应该是理发师们的聊天吸引了他。

  不一会儿,儿子理发结束,理发师帮他再一次洗头,把头发碎屑洗清,我得马上接上去开始洗头、理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发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