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应该感恩、孝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都应该感恩、孝顺

2018-02-03 12:06:5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意间在看到一则被刷屏的微信,说女人花钱时在娘家,会挣钱时在婆家,小时候需要照顾时在娘家,会照顾别人时在婆家,一辈子亏欠了娘家,却不一定感动婆家!然后有很多跟评,认为女人这辈子只欠父母,不欠谁。忽然心里有些怪怪的感觉感恩父母,天经地义,但干嘛要跟婆家扯在一起?还要对婆家抨击一番。父母应该感恩孝顺公公婆婆也应该感恩孝顺,尽管公婆未曾生过并养过自己,但现实中,有多多公公婆婆无怨无悔地帮着儿子儿媳带孩子,料理家务,作为儿媳,难道不应该怀一份感恩,不应该有一种亏欠的感觉?退一步说,即使公婆没有帮忙带孩子,但他们生育了一个能够给你温暖给你爱的男人,从这个角度而言,也值得感恩,值得孝顺。

  其实,不管是公公婆婆,还是岳父岳母,只要是双方长辈,都必须去敬重和孝顺。

都应该感恩、孝顺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人嫁入夫家成为小媳妇,服侍全家的起居饮食生活现象已越来越少,大部分女人走出社会,拼搏自己的人生。有能力的,还与父母各自独立生活。媳妇孝敬公婆未必比孝敬自己的父母多。这则刷屏的微信反映的也只是社会的一角,在较为发达城市中,儿子与女儿对待长辈基本一致,有的还与女方的长辈联系密切些。

  当结婚有了自己的小家,双方的父母都是值得感恩和孝敬之人,不必让自己有一种亏欠感,一种不平衡感。感恩和尊重的主旋律,不能因为一些观念存在发生改变,既不能保留着传统观念,认为“嫁出的女儿是泼出的水”,结婚之后,从此娘家的生活与己无关,也不能让大脑进入一种思维,认为自己只亏欠父母,夫家没有资格让自己为之付出

  不管对哪一方的父母,做儿女或者媳妇女婿的,都有一份责任,都应该感恩、孝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都应该感恩、孝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