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说,结婚后你就找不到自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说,结婚后你就找不到自己了

2018-02-07 18:30:19 作者:从哥 阅读:载入中…

听说,结婚后你就找不到自己了

  -

  “做个好妻子、好妈妈

  首先得先做好你自己。”

  -

  Part

  1

  再次被老公W君奚落的时候,孟丽破天荒的反抗了。

  她一改往日逆来顺受形象颐指气使的将自己这些年来所受的委屈全部发泄了出来,从结婚时婚礼的简洁朴素,到生孩子时老公的不在身边,再到近几个月来老公的冷漠疏离,孟丽数落的头头是道

  可以想象,虽然从未说起,但这些年来她所受的委屈,她却都明明白白的记在心里。

  本以为经过自己的奋起反抗,老公能够适时的反省自己这些年的所作所为,却不想她的爆发只给了W君更加变本加厉的借口

  W君说,你在家当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阔太太竟然还有这么多委屈,要不然,你也出去工作试试,你看看有没有公司会要你,不是我笑话,你就是去端盘子,人家都未必能看上你。

  刚刚还怒火中烧的孟丽,在听到W君对自己冷嘲热讽的瞬间便偃旗息鼓了。

  是了,这么些年来,孟丽就是在W君的这种不屑、这种嘲讽、这种轻视下慢慢变得沉默寡言的。

  Part

  2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好像是怀孕之后。

  彼时的孟丽因为妊娠反应强烈,于是在老公和婆家人的劝慰下,不得已放弃了自己还处于上升期的事业

  劝孟丽辞职时,老公W君曾深情款款的说,你老公我又不是养不起你,娶你回来就是为了让你好好享福的。

  如果不缺衣少食,没有物质层面上的担忧就算是享福的话,那么这些年孟丽确实挺享福的。只不过孟丽心里清楚,她的享福也仅限于物质上的。

  因为辞职后的孟丽,是个必须得照顾孩子妈妈,是个得必须照顾家庭主妇,是个得必须照顾老公的妻子。

  时至今日,W君和儿子与孟丽最多的对话就是“我的手机在哪”,“我的书包在哪”。

  在丈夫和儿子心里,孟丽是个管家婆,是个好妈妈,但好像唯独不是个有着独立人格女人

  因为与外界的脱轨,W君甚至多次直接讽刺孟丽的油腻和俗气。

  是了,成日和柴米油盐打交道确实油腻,成日与日常琐碎为伍也确实俗气,但即便如此,孟丽也从未为自己奉献家庭而感到不值。

  Part

  3

  直到那一天,孟丽听到老公在浴室里跟同事电话,她才惊觉自己悉心照料家庭的这些年,她究竟都错过了些什么。

  对着电话,老公的语气轻柔而舒缓,听他的称呼,孟丽猜测,电话对面定然是一个柔弱娇羞的姑娘

  虽然很清楚,老公只是在电话中指导对方工作方面事情,虽然很清楚,老公与对方并没有什么同事之外的情谊,但老公对着一个普通同事的温柔语气,还是深深地刺痛了孟丽。

  对待普通人,你尚且能够如此和善,为何对待为自己生儿育女的人,你却总是恶语相向呢?

  孟丽轻轻地叹了口气。她在想,是否真的,自己这些年“一心扑在家庭上”的做法错了。

  Part

  4

  电影《无问西东》中在讲述黄晓明和章子怡的那段故事时,有一个额外的小插曲。

  那便是章子怡的老师经常被自己的妻子打骂,看电影之初,我还在为这位老师“有妻如此”的悲惨境地感慨万千

  但观看完电影之后,我却又被这件事情的全貌震撼了。

  如果你知道女人为了供男人读书省吃俭用;如果你知道男人为了感谢承诺了女人一生;如果你知道学成归来的男人终于嫌弃了糟糠之妻;如果你知道心有不甘的女人也终于以死相逼,那么我相信,你就一定明白,在这场婚姻里,在这场动辄的打骂里,这对男女究竟都犯下了什么错。

  谁的爱情刚开始就是悲剧呢?

  谁不是从两情相悦、甜腻死人里走出来的呢?

  只不过后来,我们遭遇感情的畸变,我们遭遇了人格的丢失,我们遭遇了我们从未曾想过的改变

  可悲吗?

  可悲,但真正可悲的是,女人因将希望全部寄托在男人身上而变成了一个被人嫌弃的母夜叉。

  归根结底,是她把自己的人生拱手相让,最终才得到了相看两厌的悲惨结局

  Part

  5

  人,要活出自我。

  这不是一句空洞口号,而是你现在,你此刻就必须要做的事。

  在你成为一个女儿,一个妻子,一个母亲同时,你首先还是一个女人,一个有着自己独立个性的女人。

  历经过繁琐世事,你我都已知晓这个社会对待女人的苛刻,但即便如此,这也不是我们放弃自己的理由

  我想,在这世上,追求名利声誉都不是最重要的事,做自己,才最重要。

  从哥叨逼叨

  做全职妈妈并不可怕,可怕的家人和别人介绍你是“全职妈妈”时的那副复杂表情

  做职业妈妈也不辛苦,辛苦的是当你疲惫不堪回到家时,家人轻描淡写地说一句“谁叫你上班了?”

  每一个做妈妈的女人,不是不爱自己了,而是爱孩子胜过了自己。

  做妈妈,需要的不单单是时间空间,更需要家人的理解

  lt;END>

  rrencong人人有情、有爱的地方,就从了呗!长按二维码,识别另一片天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