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拉黑闺蜜半年多,只因嫉妒是团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拉黑闺蜜半年多,只因嫉妒是团火

2018-02-08 12:30:18 作者:小莉 阅读:载入中…

我拉黑闺蜜半年多,只因嫉妒是团火

  

  回复  爱自由 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我最近一直在小莉幸福课堂讲《活出真实自己》,我每天都在问自己,小莉你真实吗?

  如果还不够真实,就再真实一点,越真实,越自由。

  今天早上看书,是一位我喜欢作家的自传,她写到自己在生活的某方面非常的无能,我瞬间被击中了,因为我在这方面也很无能。

  然后我忽然就想到了一个闺蜜,这位闺蜜之前和我关系很好,是真正的闺房密友,无话不说双方看过对方最丑的样子,彼此为对方摆平过最糗的丑事。这样的闺蜜,一辈子,一只手,数的过来。

  可是,无来由的,我在半年前将她柔性拉黑了。没有直接加黑名单,而是屏蔽了她的朋友圈,不再关注她的任何消息;没有好意思不让她看我的朋友圈,但是不对她在我朋友圈的评论做任何回复;她私信我的消息也概不回复。

  闺蜜也是非常有自尊的人,尝试链接了几次之后,也就不再尝试。偶尔点赞。

  每每想起此事,我对她非常愧疚,一想起在无数个难眠的夜里,闺蜜陪我说的那些话,流的那些泪;在无助的街头她开着车把我带走,我的心,都很痛,非常痛。

  但不知何故,我就是不想再和她有任何联系

  今天我明白了,在我很差的这项能力上,我这位闺蜜,天赋过人。

  只要看到她,我就想起这件事;只要看到她,我就觉得自己好无能;她的优异无时无刻不反衬着我的渣渣。

  就好像我长得又丑又蠢又卑微,我烦透了老走在美艳不可方物的尤物身旁。也许她没有一丝一毫的炫耀,可是她的存在本身,对我就是一种伤害

  当我觉察到自己的嫉妒,我竟然有一丝快乐,因为我终于可以为自己的无情找到一个理由。我毫不犹豫的给这位闺蜜发了一条微信

  我觉察到了,我是嫉妒你的。在某某事情上,你太优秀,而我太不行。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会想到自己这个短处。真的太难受了。所以我决定眼不见心不烦,不去想它。这就这半年多我不愿意和你联系的原因

  闺蜜很快回复了。她惊讶不能自已

  怎么可能

  你怎么可能嫉妒我?

  你那么优秀!那么漂亮!在我心里,你就是女神一样的存在啊!

  我相信闺蜜说的,但她不知道,人,都是最关心自己没有的东西。我所有的东西,我都是看不到也不关心的,而我没有的,我才会不顾一切孜孜以求

  紧接着,闺蜜说:哎呀我好开心。原来是这个原因啊!我一直以为你现在事业做得那么好了,粉丝那么多,你看不起我;又或者你圈子大了,有了更好的朋友,不需要我了。

  我的眼睛湿了。这也许就是我迫不及待的告诉闺蜜我嫉妒她的原因。这半年来,我时常感到内疚,我时常换位思考,如果我是她,一个好朋友什么不说忽然不理我了,我是什么感受

  今天,当我告诉她,是因为嫉妒她才不理她的时候,我的内疚感,消失了。

  这一刻,她是胜利者,我是失败者;她是强者,我是弱者;她是痛苦的,我是更痛苦的。

  做完这件事,我心里轻松了好多,但承认自己不行,承认自己不如别人,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我心里还有些情绪需要消化。

  我找到另一个朋友把这事说了一下,我在诉说的过程中反复强调两件事,第一,我这么做是为了让那个朋友快乐,不再觉得受伤;第二,我嫉妒她的那件事实在是无关紧要的一件事,我居然为这事嫉妒她,真的有点搞笑。

  旋即,我又觉得自己在自我麻痹了。很多时候,人们特意否定的事情,就是真相

  别装了!

  这件事就是你的命门!就是你的短板!就是你的软肋!

  就是你这辈子要遭的罪、要度的劫!

  面对吧!

  别再当个怂包逃跑了!

  我躲在被子里,老老实实和自己呆着,让眼泪流了一阵子。

  为什么我要样样圆满人生那么多美好的东西,差这一样不行吗?到底是它真的那么重要,还是你以为它很重要?

  为什么我以前不承认自己嫉妒,今天就承认了呢?

  也许从前我根本不敢承认自己搞不定这件事,所以还在拧巴,还在纠结,还在折腾,还在挣扎;也许从前我还不甘心就此放手,还在期待,还在盼望,还在幻想

  今天,当我看到一个在我看来已经很厉害的人,她也搞不定这件事,貌似我觉得好受了一点。

  是的,我决定认怂了。

  当我说出那句,“这件事我搞不定的时候”,我就自由了。

  搞不定就搞不定嘛!人生还有很多事情可以搞。

  助理不让我写这文章,怕影响形象,怕掉粉。

  我偏要写,《活出真实的自己》不是白说的。

  但手术刀对内,自己怎么剖析都可以,别人瞎逼逼我是不爱听的。

  我承认自己嫉妒,不过是我坦诚而已,并不是我比你狭隘,比你肮脏;那些用手指头对着别人指指戳戳的人,自己的嫉妒心说不定比谁都强,只不过不愿意承认罢了,或者她把自己都骗了。

  比如有些人,明明是嫉妒别人,但偏偏用其他的方式表现对对方的不满

  第一、打击挑剔。

  这是最常见的。明明是嫉妒别人却偏偏说人家不行。如果在这件事情上找不出毛病,就攻击别的;实在挑不出毛病,就攻击动机。动机这种东西你能挖开人心看吗?无法自证清白。妥妥的就被按地上打倒定罪了!

  比如看到个漂亮同事,可以说她虽然长得美,但是没气质;如果人家气质也很好,就说工作能力不行;工作能力也行就说道德败坏勾引男人

  第二、说别人炫耀。

  人家美,只是人家美而已,人家并没有要用人家的美来碾压你;人家有钱,只是人家有钱而已,人家并没有在你面前炫耀任何;人家优秀只是人家优秀而已,人家没有一点儿念想来和你比一比

  可有些人,就是会不由自主的来一句“嘚瑟!”

  其实你所谓的嘚瑟只是别人的日常而已,甚至人家或许已经尽力低调了,无奈光芒过分耀眼,而你又过分敏感,实在没办法

  我有个朋友去看她坐月子的闺蜜。那闺蜜一心想生儿子,无奈第三胎还是个公主。探视完了之后,那个产妇闺蜜就把我朋友拉黑了,还传话给她们共同的朋友说,我朋友瞧不起她一连生了三个女儿,跑来看她也是故意来气她!

  我朋友委屈极了,拼命回忆那天自己都说了些什么。想来想去也觉得自己没说什么。产妇虚弱,去的人又多,她们放下礼物寒暄几句就离开了。

  我说你不用说话,你站在那里就已经错了。因为你也有三个孩子,三个都是儿子。你的存在,对她就是一种伤害。

  第三、倒打一耙,佯装受害者。

  承认嫉妒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第一,承认嫉妒就是承认自己不如别人;第二,承认嫉妒就是承认自己心胸狭隘。

  那如果像我一样因为嫉妒一个人所以不想再见她,又不想暴露自己的无能和狭隘怎么办呢?

  你可以找一个理由,说她伤害了你。

  人和人之间,想找点矛盾出来还是很容易的,随便挑个毛病就把锅甩到别人身上了。

  细想之下,做人真不容易,这么多软弱阴暗一面要去面对。有些是我们知道的,有些甚至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深深的被我们隐藏在潜意识里面。

  因为我们,也不愿意面对那么不堪的自己。

  可如果我们不能勇敢面对自己的真实,就永远无法获得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如果我不承认对朋友的嫉妒。我就还活在对她的内疚中;还会被那件我搞不定的事情折磨

  也许我真的会掉粉,也许我真的会失去很多,也许到最后我形单影只、孑然一人。

  但我可以收获一个真实的小莉,也是值得。

  如果你曾经爱过我,我希望你爱的是一个活着的我。

  而我也正在用呼吸之间的气息血管里流淌的液体,深深的与你链接。

  此时,此刻。

  ﹌END﹌

  *作者:一个立志写字为生的工科女生左手健身,右手写字 ,一半身体,一半灵魂。著有《愿你永远拥有爱的能力》,公众号:小莉说(id:xiaolispeaking),微博:小莉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