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胸怀和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胸怀和心态

2018-02-08 21:38:2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郑头脑活络,能言会道,在人们的心中,是一个聪明的帅小伙。也许是运气不大好吧,他自大学毕业后,连续跳了几次槽,都没有找到称心如意工作。这或多或少伤到他的自尊,没有跨出校门之前,他是学校学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但或许也正是一直较为得意,自我感觉良好缘故,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不经意间“眼高手低”,他看上的工作,人家不中意他;需要他的工作,他看不大上眼。渐渐地,他心中有些失落,但固守的自傲,让他依然表现出一种自信满满的状态

  他的表哥为他着急,觉得他老是这样跳槽不好,更重要是他表哥一直看好他,觉得他是人才,只是缺乏机会而已。在他表哥积极努力和引荐下,小郑终于如愿以偿见到一家上市公司老总,这位老总需要一名随身秘书。这对于重点大学毕业三年,有一点工作经验的小郑来说,是一份比较适合的工作。而初次见面,老总对于小郑也基本满意,不过,因为老总要出差,没有立即明确下来,约定二个星期后,再到他们人力资源部行正式流程。小郑很是高兴,能跟在老总身边,进步肯定会很快。担心二周后会有意外,小郑要求加老总的微信,说方便向老总讨教。老总犹豫了一下,勉强和小郑互加微信。

朋友圈,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胸怀和心态

  这两周,善于人际交往的小郑隔三差五通过微信向老总问好,道安,至于朋友圈,他依然按照自己习惯,或者每天找一个话题,晒一晒自己在学时获得的成绩和奖励,然后感叹人生中的各种不公,尤其喜欢对自己呆过后来又离开单位说一些不好的话,表达自己的无奈;或者是像一个愤青,对社会上的各种不平事进行激烈的抨击。

  快接近两周的时候,老总忽然告诉他:“你不用过来公司这边,这个岗位你不适应。”“为什么?”小郑很着急问老总,但老总只是很简单回应他:“发现你不适应。”

  小郑通过表哥去追问老总,老总回了一句:“朋友圈,可以体现出一个人胸怀心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