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说了再见就再难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人,说了再见就再难相见

2018-02-11 21:33:36 作者:云舒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说了再见就再难相见

  「分手后的情人缘分会变薄」

  from 留言者

  ♪音乐:心动- 陈洁仪

  ◆ ◆ ◆

  主播 | 八一

  文 | 云舒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01

  有人说,分手后的情人缘分会变薄,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比别的人更难遇见

  好像的确是这样呢!

  很多时候曾经爱过的人,曾经一起经历过许多的人,明明就在一片天空下,同一座城市里,可却好像隔了千里万里一样,相遇的次数少之又少,甚至再也没见过。

  刚分手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千次万次地想象,分手后再次相遇的场景

  对方会是什么模样,胖了还是瘦了,头发变长了,还是剪短了;彼此又会以怎样的一种心情面对对方,是淡然一笑,回首寒暄,还是仍旧做不到释怀,相互埋怨,或是像路人一样默默擦肩;相遇以后,彼此的结局是没有任何改变,还是发现仍是放不下,破镜重圆

  有时候,你会对你们之间的重逢满怀期待,想知道TA的境况,想知道TA身边的位置,是不是有了没有,想说一句对不起,想把曾经的遗憾一一弥补。

  可有时候,你又会害怕再见面,你已经用尽全力去忘记这段感情了,你怕你所有的努力在见到TA的那一刻都会土崩瓦解,你怕自己还做不到坦然地对TA说一句“好久不见”,怕TA牵着别人的手,而你却手足无措,显得很落寞狼狈

  你甚至站在镜子面前,一次又一次地练习如何才能笑得恰如其分,每天都尽力保持自己最好的的状态,因为你不想某天不期而遇的时候,让TA看到你半分不好样子

  可是,车水马龙的城市那么拥挤,你站在十字路口,却再也看不到TA的身影,你还是习惯人群中找TA,却再也找不到TA。

  这个城市很小,小到有时你一天能遇见同一个人好几遍;这个城市又好大,大到你们竟一次也没遇见过。

  02

  人的一生,是一段不长不短的旅行,有些风景终究会在脑海中渐渐淡去,有些人只一眼便成为心底不变的永恒

  你想象着见面时的所有可能,可在分开后的日日夜夜里,时间一点一点冲淡你们之间的联系,TA的消息越来越少,你们共同的友人也渐渐离席。

  再次走在曾经一起走过的街道,你才发现,原来,曾经的所有偶遇、所有的巧合,不过是人为的结果,分开以后,真的也就没那么容易相遇了。

  即便是遇见,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以面对,有些人,错过了,也就真的错过了,连TA留在心上的痕迹,也会慢慢淡去,直至很难察觉。

  离开以后,就不要再相遇了吧!

  陈奕迅在《好久不见》里唱道: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可不管曾经爱得多么深,我们都不得不承认,离开彼此的你们,不会有想象中那样孤独,街角的咖啡店,也不会是你们再次相遇的地点,这才是生活给你们安排的结果。

  一旦你们决定分开,你们就已经注定是彼此生命中过客,相伴走过一程,此后,各自人生里再大的风雨喧嚣,也不会和彼此再有任何的关联。

  你觉得你们相遇的那一刻,会有无数的悲伤,和相对无言,可真的遇见了,你会发现,所有的想象,都化作了一句没有多少情绪的“你过得好吗”?

  你问我:“你过得好吗?”我要如何回答你呢?如果我过得比你好,我会不忍心告诉你,因为怕你难过;我过得并不是太好,我也不能告诉你,这是我最后的自尊;不管我好,还是不好,都已经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了,给我幸福的,不会是你,给我痛苦的,也不再是你了。

  分开后,曾经相爱过的人,真的很难遇见了,能够相遇的,只是长相相似陌生人,像TA的发,像TA的眼,却都不是TA的脸。

  我来到曾经有过很多美好回忆的那座城市,独自走过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又去了那家我们很爱去的咖啡店,可无一例外,我再也没遇见过你。我们之间,注定成为故事了!

  我才不想遇见你呢!不要看到你被时光蹉跎容颜,日益苍老;不要看到生活把你雕刻成我没有见过的模样。你一定要过得幸福,但不要让我知道,因为给你幸福的,不是我。

  我会在无法遇见你的孤独中,怀念你,但我也已经很满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