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熟悉一所大学需要多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熟悉一所大学需要多久

2018-02-12 22:48:31 作者:球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百多公里的风尘仆仆,带着异乡旷送而来陌生气息,来到了这个城市––济南。背后是从此只剩冬夏再无春秋的故乡,举目是我未来四年的栖息地。济南,你好

  对于济南的印象或许只有老舍的那篇《济南的冬天》了吧,就这样,三分期待,七分紧张,我来到了山大––新生活已经翻来了新篇章。如此慵懒地躺在床上打这篇关于军训和成长文章,过去二十余天的记忆仍旧新鲜,现在我把它拿出来,一切似乎历历在目。九号,也就是军训的第一个晚上其实是打击最大的,大家装备齐全来到集合地,三三两两说笑。突然的,一个满是怒气的声音打断了我们,是我们连长没错了,喷涌而至的怒火滔滔不绝话语是我关于那个晚上所有的记忆。我们都意识到了,这是真的在军训,没有松散,只有纪律。可是,我只想说,这不是我想象大学生活美好的开端啊!我们扎堆吐槽说,我可能活不到军训结束了,你要好好珍惜现在还白的我。第一周真的是最辛苦的没错了,从天光蒙蒙亮的时候夜幕四合星光点点,我们就一直在训练,中间就短暂的吃饭和休息时间。最痛苦的是,学校发的训练鞋特别硬,一周下来我长了一脚的水泡,人也黑了憔悴了一圈。晚训回来牵着室友的手小心翼翼地走着,对那些还有力气跑回宿舍的人佩服的五体投地,他们脚都不疼的啊,是在下输了输了。带着一天的疲惫,走在白玉兰路上,济南的晚上我是很喜欢的,凉凉的风吹在脸上很舒服,昏黄色路灯打在地上,将我们的影子拉的好长。

熟悉一所大学需要多久

  队列会操的日子比起第一周来可以说轻松很多了,我们都在方阵里面,主要任务就是踢正步,休息娱乐的时间多了很多。也正是我们练有余力了,才发现连长和排长们的可爱之处和对我们的用心良苦。毕竟他们也只是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亲学长。二十多天让我们对连排长的口头禅如数家珍,也让我们的相处模式一板一眼严肃到有了打闹有了玩笑。他们真的都超级可爱,打下这行字的时候我有点眼湿。毕竟人与人的相处总有说再见的时候,从三十号的晚上开始离别伤感情绪就已经在蔓延了,连长一个山东大汉跟我们讲话的时候甚至还掉了眼泪,声音一度哽咽,大家在一起嗨了一个晚上,露出最灿烂笑脸默不作声的抹去不受控制的眼泪。

  最后一天,汇演,天很好,阳光正烈,我们意气风发。走过主席台,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踢腿有风砸地有坑。最后最后结果出来的时候,方阵八十个姑娘,一瞬间红了眼眶,努力了这么久还是没有做到嘛,不服气也不甘心。少年好胜心迫切的想要一份好的答卷,也觉得对于辜负了连排长对我们满满的期待和陪伴。颁奖结束后,连长带着情绪万分低落的我们来到无人的空地进行最后的告别。他说结果一点都不重要所以不要哭,他说我们十四连永远都是最棒的,他说他为我们感到骄傲,他说我们都是他的姑奶奶是他的心肝宝贝,他说这么多天来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地方多多见谅,他说了好多好多,说到自己有开始掉眼泪,说到底下一群人不愿意说再见。总结,讲评,安慰,反思,合影,留念,拥抱,道别……赶车的赶车,回寝的回寝,就这样,结束了啊,我的军训。

  或许只有在一件事情结束之后才能对它有深刻的体悟,二十天的军训带给了我什么––或许吧,我还是没能养成好的作息,我还是保持着懒散的习惯,除了外表我依旧没什么大的变化,那我白训了吗?我问自己,不,不是,它有它的意义,二十天让我爱上济南,二十天让我爱上山大,二十天让我没有了之前的七分紧张,二十天让我有了可称作熟稔的好友,二十天让我对未来有了一百分的期待……成长不是一个摆在明面上的事,它是潜移默化春风化雨般隐秘的过程,你褪去了过去,长出了新的茧。

  山是济南的兴隆山,水是山大的天鹅湖,自由身我是山大学子,而济南,它约摸是座中古的老城,清溪映照着山影,有狭窄的古时路,也有宽厚的石城墙,是睡着了的大城楼,是我梦中所望,眼前所见,心心念念的济南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