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把手上的水果和一场地震背后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门把手上的水果和一场地震背后的爱

2018-02-13 07:30:40 作者:Joe 阅读:载入中…

门把手上的水果和一场地震背后的爱

1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突然一场毫无防备的高烧来袭,伴着咳嗽的雹子和浑身疼的酸爽雷电,砸得我赖床两天未起。结果,就是高烧爆发当晚,小弟兄L到了,就像上帝所派的贴心小天使一般,给我买药、烧水、带饭、洗碗,几次感叹说:“没想到你抽出假期几天宝贵时间前来,都用到我这个病号身上了!”他说:“这不是刚好吗?”

  我平时比较少感冒发烧,但是每次一旦爆发,就会比较严重。这两年形成了一个习惯,发烧后干脆躺在床上任由思想游荡。这次恰好遇上年终岁尾的时间节点,就窝在被窝里,回想整个2017年,有丑陋到臭不可闻的时候,也有美好到香花烂漫的时候;有软弱到如一滩烂泥的时候,也有刚强到唯独仰望耶稣的时候;有怨怒到火光四射的时候,也有喜乐到稚拙如童的时候。每一个瞬间,像过电影一般,一帧帧拉过去,剩下两个词语:悔改;感恩

  这一年,自己依然有太多亟需悔改的地方,但是,就是在我的罪性仍旧显多的这一年里,天父的恩典再次遮盖覆庇了我的全部。此爱只应天上有。每每这样回想,结果就会格外通透轻盈,大有如鹰展翅的力量感。

2

  感冒发烧中,必然会有烦躁沮丧的时候,有一刻我用呆滞眼神打量四周,里面只写了两个字:狼狈。那一刻感觉自己就像蝇营狗苟的小丑,明明裹着厚厚的大棉被,依然冷得哆哆嗦嗦,一个念头不经意间冒出来:瞧你这一副狼狈的样子,你的神在哪里?伴随这个念头弥漫开来的,是一种巨大挥之不去的虚无感。

  于是,给神耍了个赖:天父,我此刻的信心弱小,如果你真的体恤我,不计较我的过犯,年底了,你给我一份真实经历到你的爱吧,你知道此刻我真的好需要

  瞧!一个号称服事神的人,信心就是这么点儿大,本来是自己软弱了,还要像一个随时要糖吃的孩子般撒泼打滚儿。但就是这样的耍赖,傍晚就发生了令我瞠目结舌事情

  傍晚时分,看见一个陌生人添加好友信息名字像是基督徒,就通过了。对方自我介绍是一位姊妹,然后说:“你家门把手上有水果,你拿进去吧。”我当时突然吓得一激灵,会有这样的事?半信半疑地走到门口,打开门,赫然看见门把手上的一大袋子水果!我一直问这位姊妹是怎么回事,她至今没有告诉我送水果的主人是谁。

  是谁顶着零下五六度的寒风,给我送一袋水果?我坐着发呆。想起中午向神的耍赖,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举目向天,从心底说:不堪如我,小信如我,却蒙你垂怜眷顾,这份爱,我已经无比真实地经历到了,让我无以言说,无法躲避。那层虚无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3

  就在我收到水果的同时,有弟兄姊妹发信息问是否感受地震了?我说:没有啊!哪里地震了?还担心是自己感冒了感觉迟钝,问L弟兄,他也说没感受到。远在东北的小7弟兄专门打电话问我:“朋友圈都被地震刷爆了,你在家里没事吧?”因为我家是高层的顶楼,距离永清县相对是近的,大家就惦记着问候我。当我说,我没感受到一丁点震感,他们都觉得神奇

  挂断电话,我打开朋友圈扫了一下,果然,地震信息已刷屏。最近的就在距离我家六七公里处。可我明明没有感受到啊!就连我电脑旁的晃头牛都没晃一下。记得2018年汶川地震时,我可是经历过眼睁睁看着客厅的灯大幅度摇摆的情形

  或许这是偶然?或许这是巧合?或许这是因为我家的地理位置不在地震的震波带上?我相信许多人可以帮我找出不同理由,但我那一刻只有一个感受:当我索要一份爱的时候,祂毫不吝啬地给我的是“倍增份”的。祂让我体会到周遭四处震动的环境里,真有一个不可震动的国使我安卧!“你出你入,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这份永生不会震动的爱,我再次深深领受到了。

  我这样说,绝非表明上帝不爱那些感受到了震感的人,偏偏爱我。相反,正是因为我太缺乏爱,太软弱,太小信,祂以这种方式要我经历祂自己。

  你说,我的神祂神吗?我的神祂真吗?

  更多阅读

✟ 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 你沉默不语,我在祈祷中迷失✟ 大鱼生小鱼,人如何生出爱来?✟ 有一种爱那样有力✟ 是这份爱将我抬举 | 诗歌特辑

  阅读往期精彩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