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9)

2018-02-13 22:01:4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9)

  伯君擦掉了眼泪强作欢笑着说:“说的倒是很好,你不想让我伤心。可是你正在让我伤心。你知道我爱你。”

  “我也爱你。”

  伯君叹了口气,挣脱彬彬的胳膊,从他身边挪开。大声说:“我们得理智点,男人总得工作,这是一个自尊问题。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只要劳动努力就能带来财富。这也是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你不认为这非常令人兴奋,让人不由自主地就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吗?”

  “是非常叫人兴奋。”

  “各行各业如火如荼,三天不出门就有跟不上时代的感觉。我想你应该非常愿意和其他的年轻人一样,投身于祖国建设,为自己年青而骄傲,等人到中年,就会成为行业精英社会中流砥柱,也会积攒很多的财富

  “你说得对,但是,我对挣钱没有兴趣。”

  “别像傻子一样说话,人没有钱就不能生存。”

  “我现在已经积攒了一些钱,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

  “闲逛吗?”

  “对。”彬彬微笑着说。

  “我拿你真没办法。”

  “对不起,我是不得已而为之。”

  “你不是没有办法。”

  彬彬摇摇头,沉默了一会,陷入了沉思,等他再开口时,说:“人在死去的时候样子非常可怕。”

  这话让波均非常震惊,她忐忑地问道:“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当我一个人在飞上天时,我有很多的时间思考,产生了很多的奇怪想法。”

  “什么样的想法?”

  “模糊不清的,片段似的不连贯。”

  伯君思忖了一会达到:“如果你找上一份工作,努力去把工作干好,就没有闲暇时间想那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了,那些怪想法就会自生自灭,你才会找到自己的思想和容身之地。”

  “这个我也想过,或许我可以去做一名工地上的泥瓦匠。”

  “这些职业也太低端了。”

  “这重要吗?”

  “对我来说。体面一些的工作很重要。”

  两个人再次陷入沉默。最后还是伯君开了口,她叹了口气说:“你现在跟参军前简直判若两人。”

  “如果你了解我在部队上碰上了什么事情,你就会觉得我的改变并不奇怪。”

  “那你说说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