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奇奇: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奇奇: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2022-04-20 03:03:26 作者:凤在江湖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周奇奇: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近日,由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青春革命偶像剧《爱人同志》收视率一路飙升。周奇奇饰演“民国迷妹”欧阳春晓,再次获得极高关注度。从《琅琊榜》《亲爱的翻译官》《精舞门2》《爱人同志》,再到未播先火的《温暖的弦》《时间都知道》《尸语者》,周奇奇参演的不是高水准品质剧就是热门大剧,部部让人过目不忘。在影视圈默默深耕,砥砺前行,用好作品作为自己的名片,周奇奇是一名对演戏很有信念感的女演员,“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她的一贯风格。

  姿态低调:是新人就要有新人的姿态

  相比科班出身的演员,周奇奇的从演之路有些崎岖。然而,她现在却是热播剧的主力担当,这与她的谦和心态分不开。

  周奇奇出生于山西太原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四川音乐学院。进入大学的周奇奇有着非常明确而踏实的目标:学习知识,提升自己。她这种踏实进取的态度受到了老师的欣赏。

  周奇奇读大二那年,学院老师选送她参加2006年国际旅游小姐比赛,初出茅庐的她拿到了成都赛区季军。同年,周奇奇又参加“搜狗女声”音乐大赛,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季军,并与经纪公司签约。签约后,周奇奇把自己当作初学者,整整一年后才发行一首单曲,但她还是姿态低调,一步一个脚印:“是新人就要有新人的姿态。”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由于经纪公司变动,周奇奇换了新东家,转瞬间又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此时的周奇奇更是全力打拼,任何一个微小的机会都不放过,哪怕报酬很低:“只要有机会就好!”

  《家庭》:在多部电视剧中,你都饰演追爱的女生,会不会觉得累?

  周奇奇:不会。只要剧本好,我都会尽力诠释自己的角色,做好演员的本分。“三人行,必有吾师”,人各有所长,擅长的角色也有不同,完全没必要跟别人比,而应该看到团队伙伴的优点、学习他们身上的长处来提升自己。

  细节高调:我不怕苦,尽管训练我

  2008年,周奇奇接到了自己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勇者无敌》,正式从歌手转向演员。她首次出演便获得好评,电影《精舞门2》和《恋爱潜规则》的导演也找上门来。

  选角时,《精舞门2》的导演一度担心周奇奇的舞技胜任不了剧情的要求,毕竟她不是学舞蹈出身。倔强的周奇奇用态度和实力打消了导演的疑惑:“我不怕苦,尽管训练我。”虽然这部戏已经是近10年前拍的了,但依然让周奇奇印象深刻。

  在导演面前立下“军令状”后,周奇奇为自己制订了“魔鬼训练”计划,提前三个月开始学习拉丁舞、街舞的高难度动作,经常摔得全身瘀青,走路都困难。片中有一幕是周奇奇穿及膝连衣裙跳舞,但由于她练舞时不知疲倦,膝盖大面积瘀青过于明显,导演不得不临时让她穿丝袜来进行遮盖。电影中最后的斗舞场景,本来设计有周奇奇张开双臂的特写镜头,可她肩膀上的严重瘀青无法遮盖,不得不改为远镜头。工夫不负有心人,这部电影最终收获了高票房,成为当年院线电影的黑马,周奇奇的扎实演技和敬业态度也得到了业界的肯定。

  《家庭》:电视剧里你常演“女神”级的人物,但骨子里是什么样的呢?

  周奇奇:我是“假女神”(笑),认识我的人都知道,生活中我特别萌,经常犯二。但遇到工作上的事,我就特别执着,总觉得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家庭》:现在最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呢?

  周奇奇: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演一个特别“放得开”的角色,之前演过的角色因为比较偏“女神”范,偏内敛,有些压抑自己,但其实我是个特别逗的人。

  心态低调:感恩之心常伴正能量满满

  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到热播大剧的顶梁柱,周奇奇从不恃才傲物,她一直认为:“取得任何成绩时,都要首先记得感谢他人、与人分享、谦和待人。”

  采访周奇奇时,记者本想着一身“女神”范的她会有一种相隔千里的距离感,然而,采访下来却发现她快人快语,很容易和人谈笑风生:“我的外形欺骗了你,其实我会‘欺熟’,聊开了就会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说个不停。”周奇奇不但没有“女神”的高冷,还擅长“自黑”,诸如自己小时候的外号叫“周奇怪”之类的糗事,她也毫不遮掩,西北女孩的爽朗让采访气氛变得十分自在愉快。

  据朋友透露,周奇奇私下里也是大大咧咧的,与人友善好相处的性格让她收获了好人缘。周奇奇在《爱人同志》里出演苦追男主角的“国民迷妹”欧阳春晓,虽然这是个“第三者”角色,却让人恨不起来,也许是周奇奇把自己善良耿直的性格带进了角色之中吧。

  此外,生活中的周奇奇也是个正能量满满的暖心姐姐。在别人高调捐款的时候,她却低调做着微公益直播,身体力行号召大家为公益贡献力量。在“爱心一碗饭”的公益直播中,要求艺人直播做饭或者吃一碗白米饭,豪爽的奇妹子拿着比她的脸还要大的碗就上来了,然后又一口一口地吃完了整碗米饭,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是女艺人要控制体重这回事。

  《家庭》:为什么喜欢做公益呢?

  周奇奇:我们生活在大城市,很少有机会亲自走进山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摆脱困难,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汇集在一起,也许就可以改变他们的命运。这么有意义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家庭》:你会因为偶像包袱对自己特别管束吗?

  周奇奇:偶像包袱?不存在的(笑)。平时很喜欢吃,经常在面对美食时没有任何自制力,会被经纪人和朋友吐槽。

  思想高调:永远充满热情永远积极向上

  采访时,周奇奇《温暖的弦》戏份刚刚杀青,马上又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细数她演过的角色,无论是大热古装剧《琅琊榜》中的宫羽姑娘,还是职场爱情剧《亲爱的翻译官》中的文晓华,周奇奇都赋予了她们独特而鲜活的生命。

  《琅琊榜》里略施粉黛、清新脱俗的宫羽姑娘收获一片好评,但《亲爱的翻译官》中的文晓华让周奇奇开始自带“热搜体”,虐心痴恋的文晓华深入人心,曾一度让沉浸在剧情中的观众在周奇奇的微博中对她恶语相向。起初周奇奇有些抵触,可转念一想,这也是对自己心境的磨砺。“只要有好的角色,不会顾虑那么多。”有挑战的工作更能燃起创作激情,至于那些恶言恶语,就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来摆平吧。

  “粉丝”常说周奇奇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人品。的确,个人魅力从来都是加分项。敬业而专业的周奇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找她合作。接下来,《温暖的弦》《时间都知道》将相继与大家见面。看来,2018对她又是一个丰收之年。

  《家庭》:你如何让自己适应那些恶言恶语呢?

  周奇奇:我是个很有工作热情的人。对工作的热情会让我在闲暇时间不停琢磨着该如何更好地完成它,所以不怎么会被其他事情打扰,只需紧记心远天地宽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