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菲那英20年后《岁月》:你是让我看透天地的那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菲那英20年后《岁月》:你是让我看透天地的那个人。

2018-02-17 21:30:10 作者:娃先生 来源:SHOW范儿 阅读:载入中…

王菲那英20年后《岁月》:你是让我看透天地的那个人。

  SHOW范儿每晚我和世界好好爱你刚刚结束的春晚,有多少观众守在电视机前,只为等待王菲和那英的20年后再度合体。

  一个太知世故却不世故,一个太知人间烟火却不食人间烟火,两个事业感情经历过这么多的人,一首《岁月》开口,在我们面前云淡风轻的低声吟唱,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20年,不仅是王菲那英的20年,也是我们的20年。

  洗净铅华,千帆过尽,仿佛所有过往都是下酒菜。

  云很淡,风很轻,浮浮沉沉,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感动不一定流泪。

  《岁月》这首歌,是王菲和那英一起创作完成的。那英的声音像厚土,坚韧包容万物,演化了红尘;王菲的声音像空灵,飘渺、涵盖了风月,超了世俗却不脱离世俗。“云很淡,风很轻,任星辰,浮浮沉沉”。这13个字,一笔带过姐妹俩的20年,这份随性的简单,难得。

  时候你不需要问岁月夺走了什么,就像从前我们只迷恋青春洋溢的不老童颜,如今也会为那岁月沉淀出的独有气质而迷醉。你看那英和王菲,98年的《相约98》横空出世的时候,王菲29岁,那英31岁,时至今日,两个加起来近百岁的闺蜜,手拉着手,一个如秋,熟落沉稳;一个如春,生机盎然。就这样出现在10亿观众面前。

  她们身材没有走样,歌声没有走音,苹果肌没有塌陷,甚至穿着20年前同一个尺寸的纱裙,她们像所有人证明,从未向年龄认输。

  二十来岁时,总觉得时间过的太慢,你讨厌过年,总觉得自己在那群土得掉渣的七大姑八大姨眼里,自己是个另类。穿上帅气西装,打扮成大人模样,为了故作成熟背井离乡,再苦再累,只要觉得可以远离父母的唠叨,可以自由无所畏惧,也是值得了,于是你在跌跌撞撞中老气横秋

  三十来岁时,事业有成儿女双全,你竟然开始有些期待过年,也变得无比珍惜时间,因为你知道,每一年只有这一天,你可以无任何理由的拒绝应酬、拒绝加班、拒绝西装革履的在饭桌上,对领导客户说些违心的祝福,你可以毫无防备的卸下面具陪伴亲人和岁月面前。岁月就像一个小偷,偷走了你的理想、你的爱情、甚至你的尊严曾经的你一定不曾想到,面对镜子里自己鬓角新长出的几根白发,你竟然可以忍住泪水,有的只是一阵酸涩而已;

  四十来岁时,你看过了新生,看过了死别,岁月也变得有些不讲道理。你知道每一次过年,对于身边陪伴你的人来说,都是一次次的减少,你不知道这一年的春节,会不会是你人生里的最后一个春节,你开始担心下一次过年又要和谁说再见,即便你开始觉得岁月变得没有人情味了,你也不会放声大哭。不惑的年纪,你看懂了世界,也看穿了自己。

  我心中亮着一盏灯,你是让我看透天地个人,你是我心里那盏灯,让我静看外面喧闹的红尘。

  你可能不知道,演出结束下台后,王菲跟那英撒娇:"哼,你刚都不看我",那英说:"我忘记啦"。这份纯真的撒娇,50岁的姐妹,不知道还有谁可以做得到。或许,正是因为你是让我看透天地的那个人,我才敢肆无忌惮把这份孩子气全都抛给你吧。

  微博上有人问:20年后再看王菲那英,你觉得她俩老了吗?没有人回答的了这个问题,所以你别问。岁月是点点滴滴积累,岁月经过沉淀的美好,是一起携手走过的青春。虽然容貌终归老去,但是岁月不是杀猪刀,是历练沉淀的温柔,这份温柔终会温暖内心

  “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历经浮沉起起落落的人,心中不会有黄昏,因为有你在永远像初春的清晨。

  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王菲和那英,一个演绎了少年,一个磨砺了岁月;一个吐露了不羁,一个诠释了苍痕。“我为你留着一盏灯,让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我心中开着一扇门,一直等待永远青春的归人”。从相约九八到二零一八,20年的记忆只剩下快进的幻灯片,走过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故事。很庆幸,我们曾拥有

  突然想到一首诗词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怕什么岁月催人老,珍惜当下才是最好的。

  网上看到一个关乎岁月最美的情话:你还会喜欢我多久?

  我们只能敬岁月两杯酒,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愿真心不被辜负,愿善良不被欺骗,愿你我都能坦诚相待,愿未来的每一天你都能有良人陪伴。

  生活是个复杂剧本,不改变我们生命单纯,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感动不一定流泪,感情还一样率真。

  喜欢是文末点个大拇指,爱是分享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