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季的长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季的长春

2018-02-19 15:45:39 作者:午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季的长春

  雪季的长春

  今日忽而记起,来长春似乎已经日久了。立冬后一天,天上就下起了似柳絮因风起的小雪,长春该到了雪季吧!想想绍兴,去年此时是一幅怎样忙碌景象

  刚一走出教学楼欢快的雪的精灵已经迫不及待地投入我的怀抱了,我一瞬间有些惊奇,雪今年怎么格外来得早些?又忽然惊醒:我已在长春了。我走在路上,雪有点调皮地跳到我的脸上,我想张开怀抱,又不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颇有些不知所措。走上天桥,风变得大了些,雪的心情似乎也随风变得暴躁了,优美舞蹈变了味,从芭蕾变成了踢踏舞?雪已经不再客气,有点用劲地往我脸上撞来,我越发惊慌,只好赶着逃到了寝室

  绍兴也是下雪的,但不是每年都有。每一年都盼望着,像等待一个久别重逢朋友。如鲁迅先生所说,江南的雪,是滋润美艳之至的。那是还在隐约着的青春消息,是极壮健的处子的皮肤。我不想考虑雪与春的关系,只想在这短暂时光中尽享与雪的欢愉。雪落在皮肤上,那凉凉的感觉深入你的骨髓,到达心中潜藏的最遥远的孤岛。她是一个最完美的聆听者,我的一切孤独痛苦迷茫,总是留在这个时候自私地哭诉。

  父亲曾在我小时答应我等雪下大的一日与我一同搭个雪人,然而雪下了一年又一年,父亲一天又一天地老去,雪人还是在我的梦中。如今这北国的雪,等到它像一层厚厚的棉被铺在长春的土地上时,我该能见到梦中的雪人了?

  我总感觉雪之间,莫不是有一种奇妙联系。即使远在千里之外,也能把自己思绪传给彼此。我怀念绍兴的雪,若是把我的这份思念告诉长春的雪,她就可以听到了吧!再把这份思念由绍兴的雪告诉那的土地,树木河流,寄托了我的记忆的一切,让我的心,暂时回到我亲爱故乡

  雪,或许是思念的泪吧!远方的游子把思念的泪水化作雪的精灵,穿越千山万水,回到自己的故乡。那些远在国外的华侨,心难道不牵挂祖国吗?从天而降的雪,每一片都弥足珍贵啊!故乡的土地,承载了多少人的记忆,这一份遥远的牵挂,怎能忍受同胞的诋毁!不管身处何方,心永远在故乡。

  我回到寝室,刚想抖落身上的雪,猛然想起这雪中,说不得是故乡父母对游子的思念,又不忍下手了,把它挂在床边。我想我明白了,长春的雪,是该下得早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季的长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