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史失踪者丨“我亲自把她送到了别人床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史失踪者丨“我亲自把她送到了别人床上”

2018-02-19 22:45:24 作者: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情史失踪者丨“我亲自把她送到了别人床上”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前言:

  《情史失踪者》是阿乙老师的一本书,书名我特别喜欢,所以想借用来作为一个系列,讲讲我身边人那些荒诞的爱情。说来残忍成年人的情史,值得琢磨的片段都无关于浪漫。我们不去评价三观对错,听个故事就好了。

  小陆是我的一个朋友,跟我同年。我们大学毕业没多久,他就结婚了。

  当时他和他媳妇从家里偷出来户口本,背着父母就领了证。一年多后,到了正式告诉父母的时候,俩人又偷偷办了张假结婚证,改了登记日期,这才蒙混过关

  在我眼里,他俩的婚姻就是荒诞,从头到尾都荒诞。两个人从炮友,到男女朋友,再到成为法律认证的夫妻关系速度之快近乎于闪婚,诸多环节都令人匪夷所思

  本以为婚都结完了,这场闹剧也差不多该收场了,接下来就该好好过日子了。谁知道去年夏天开始,一件更加匪夷所思的事儿发生了。

  “我媳妇儿出轨了。”

  “啥?”

  “她跟健身教练好上了。”

  春天的时候,小陆和他媳妇儿去楼下的健身房办了张卡。小陆给自己找了个健身教练,一来二去,三个人都互相认识了。有段时间公司加班,小陆有几次课没去上,半个月之后就从他媳妇儿口中听到了“我喜欢上别人了,就那个健身教练”。

  小陆心里膈应了挺长时间,但是他不但没提出离婚,反而开始自学心理学,想研究一下他媳妇儿这是个什么心理

  “你是不是有毛病?这你都不离婚?”

  “结了婚哪儿是那么好离的。我甚至跟我媳妇儿聊,从心理上减轻她的罪恶感。明天我还得开车送我媳妇儿去健身教练家,他们明天晚上还要约会。”

  “你是不是脑子被驴踢了?”

  “我们仨可能都被驴踢了。”

  我尝试着和小陆聊过很多次,每次都被他不知道哪儿来的乐观所折服。我是从来没听说过被绿了之后,还能心甘情愿开车把自己媳妇儿送到别人床上的事儿。我也算是开了眼。

  更过分的是他媳妇儿有段时间要出去和那个健身教练同居,小陆还得帮着他媳妇儿瞒着她妈,力保这个家庭表面上的和谐。没人明白小陆心里咋想的。

  半年多之后,这场人尽皆知的婚外情可算是结束了。我问小陆,怎么着还继续过呗。小陆说,接着过呗。我接着问,你图个啥?小陆说,这不也没碰上更合适的么,婚姻可跟谈恋爱一样,只要把道德底线放得低,什么日子都能过得去。

  “你是不是觉得我有毛病?”

  “我觉得你毛病不轻。”

  随后小陆给我讲了他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说真的,很多我是不能理解的。但是我仍然秉承着这个世界是多样的,认真听了下去。

  在小陆的心里,他看待婚姻是极其消极的。婚姻对他而言,更像是一场交易。关于家庭,社会身份利益情感和性等等,多个方面复杂交易。

  在两个人的婚姻里面,浪漫是起因,就像一场前奏。大多数人的婚姻前奏很短,进入正题之后,就是那些家长里短的纠缠,大多杂乱无章

  小陆更相信一段婚姻里的谎言,谎言能让一切看起来和平,毕竟两个朝夕相处的人完全赤裸透明是更为可怕的。所以他选择用荒谬来遮盖谎言。

  “你觉不觉得你是个异类?”

  “你放心吧,这世界上异类不在少数。”

  “关于婚姻吗?”

  “所有爱情都一样。”

  文 / 胡辛束

  你可能还想看

  你终于回我微信

  把这几张图片发给他 看他会说什么

  长大后,你丢过哪些无法替代的东西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春娇救不了志明,金城武也不会喜欢你

  回答1988 | 我不想一生谨慎却丢了你。

  赏饭请联系邮箱

  money@xinliyoushu.com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