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如我们两清,做回甲乙丙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如我们两清,做回甲乙丙丁

2018-02-20 21:33:38 作者:云舒 阅读:载入中…

不如我们两清,做回甲乙丙丁

  「不如放下,放过对方,也放过自己

  from 留言者

  ♪音乐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江美琪

  ◆ ◆ ◆

  主播 | 八一

  文 | 云舒

  一段感情,如果看不到未来,也感受不到当下,那么,不如趁早两清,做回甲乙丙丁,毕竟,这世界上的感情多的是南辕北辙,却鲜少有殊途同归

  01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很多时候,无论你有多么希望能和TA白头到老,相濡以沫,无论你们如今是否还爱着,哪怕你有千般万般的不舍,在现实面前,也终是抵不过要分手

  昨天,有一位粉丝给我留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话,不下千字的故事背后,是她和男朋友那段长达了六年的爱情

  如同很多人一样,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也是缠绵悱恻,恩爱非常,甜甜蜜蜜日子过得简单纯粹。可生活强大之处,便在于它可以让原本相爱的人变得不爱,让曾经以为的不变,全都有了改变,甚至面目全非

  女孩父母开始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的,因为男孩家里的条件不好,可陷入爱情里的人,只有固执没有理智,听信了所谓的“有情饮水饱”,不管不顾,非要和男孩在一起,家人无奈,最终只好妥协。

  多年的爱情长跑,熬过了磨合期,熬过了父母的反对,眼看着就要修成正果,可是啊,爱情很奇怪总会人们满心欢喜的时候横生枝节。

  第六年的时候,他们开始商量结婚事宜,却开始出现各种各样争执和摩擦,只要意见有一点点的不一致,都会争论不休,曾经那个对她百般忍让的男友,变得越来越得理不饶人,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温柔体贴,而是暴躁易怒。

  她说,其实也明知这段感情,现在带给自己更多的是痛苦,可还是不想放手,怕家人责怪,怕自己几年的付出都作废,所以,还在苦苦坚持着。

  我想,大概有很多人都曾和她一样吧,就算自己会难过,会委屈,可还是不肯亲手给这段感情画上休止符。

  但爱情这件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鞋合不合适,脚知道,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如果一段感情让你觉得疲惫,负累,继续下去,也只会压垮自己。

  02

  感情中的任何变故,都没有谁愿意去体会,可是啊,世间的每一份相爱,都有可能变淡变浅,从开始的热情似火,到后来的冷漠无言;世间的每个人,即使当初海誓山盟,当某一天累了倦了,也会想放手。

  如果爱情走到了瓶颈期,当初的耳鬓厮磨也会逐渐被生活磨平,只剩下兵荒马乱

  我知道,一开始你是抱着永不分离的念想和TA在一起的,我也知道,尽管TA伤害了你,你心里还是做不到去恨去怨怼,想放手,舍不得,想抓住,又看不到未来,纠结不已。

  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他的陪伴,所以总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这段感情;可也清楚明白,继续下去,结局往往会伤到自己,所以理智上也在劝自己放手,分开,继续,徘徊不定。

  如果可以,真希望每一份感情,都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无人舍得终结者。

  可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选择,豆浆有咸有甜,做菜有蒸煮酱爆,牛排有七八九分熟,雪碧可乐,我热衷晴天,你却爱撑伞,你困了,我还想听情话,甚至连空调几度,未来都有可能成为我们争吵的理由

  有时候,在现实面前,在时间面前,再相爱的两颗心,也不值一提

  爱情需要很多东西,需要彼此理解,需要倾听和分担,只是相爱,是不够的,面对一份已经留不住的感情,你仍旧还是会无能为力

  倘若你们之间的感情不能再给彼此安全感和归属感,你感受到的,也不再是满满的幸福,反而是疲惫和负累,那么即便再相爱,也未必能走到最后。

  如果只剩彼此忍受,就别再互相折磨,与其被生活中的碎碎念磨平最后的想念,不如趁早解脱,留给彼此最好的回忆

  分手也许会很不舍,会很难过,可若是不分手,也许不止会难过,还会换来一颗千疮百孔的心。与其痛苦地挣扎,不如相忘于江湖,不如先让彼此冷静一段时间,也许兜兜转转之后,你们依然还是会回到彼此身边,也许你反而会因为这样,遇见一个更对的人。

  如果爱得太累了,那就和对方两清吧,做回彼此生命里的甲乙丙丁,既然没有以后,既然心不在了,即使还爱着,又还有什么意义呢?不如放下,放过对方,也放过自己。

  惟愿在爱里受过伤的人,都能被时光抚平伤口,即使日后在某天想起,也只是想起,没有怀缅,没有悲落,更无遗恨,然后视他为平常,心中不再有任何波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