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说咖啡苦,难道人生就不苦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说咖啡苦,难道人生就不苦吗?

2018-02-21 20:46:06 作者:青涩非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说咖啡苦,难道人生就不苦吗?

  咖啡苦,难道人生就不苦吗?

  前几天,有个朋友电话给我,说她失恋了,心情糟糕,叫我出去陪她聊聊天,说白了也就是听她吐苦水。

  那天下班,我们约好了在一个咖啡馆里见面,我的朋友是个漂亮女生,高挑的身材,姣好的面容,而且性格也很乐观,加上平时她也很懂得打扮自己,所以,任凭是什么样的男生看见了她以后,都会对她为之动心的那种。

  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像她这么好条件的女生居然也会有失恋的一天,这真的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

  我来到了咖啡馆里,在咖啡厅的角落里的一张双人座中无意中看到了她,碰巧,这时她也抬起了头看见了我,于是,连忙挥摆着她那纤细的手指,告诉我她就在那边,示意我过去。

  我快步走了过去,在她坐的那张桌子前停下了脚步,她水汪汪的一双大眼睛看着我,出于礼貌,于是她也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嘴角微翘,一脸甜美的笑容,可是看上去却是并不像刚失恋的样子

  我故意瞄了她一眼,然后又迅速收回了目光,在她前面的座位上坐了下来,与此同时,她也跟着坐下。

  刚坐下来,她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她所经历的一切,以及所有的委屈通通一次过要说出来了。

  我看了看她,然后笑了笑,礼貌性地打断了她一下,并突然问了句:“你很早就来到咖啡馆等我了?”

  仿佛是被我的无意中打断,我的朋友当时也突然之间有点小意外,顿时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表示确定

  我转过了头,叫服务员过来,然后我点了杯咖啡,又看向了我的朋友,问了她一句:

  “对了,你叫了喝的吗?”

  “没有。”小旋尴尬地笑了笑,然后轻轻地摇了摇头。

  “那你要喝什么呢?”我继续追问道。

  “跟你一样,咖啡吧。”

  “那好,两杯咖啡吧。少糖多奶。”服务员帮我下单以后,便拿着单子走到水吧台去下单了。

  不久,服务员便把两杯热气腾腾的醇香咖啡放在了我们面前。

  我拿着咖啡棒搅动了几下咖啡,便细细地抿上了一口,然后把目光投向了小旋,对她说:

  “说吧,我愿意做你最忠实的聆听者。”

  小旋听了我的话以后,她那种本来就天生活泼好动的性格又让她那颗神经质的神经跳动了起来:

  “还是你最好了。”

  说完,她又笑弯了眼睛,接着,她用她那双纤细的手指捏起了咖啡棒,轻轻搅动着咖啡,慢慢地道出了她的这一段失败感情

  她说:

  她的男朋友是一个富商,刚开始大家一直都相处得很好,而她的男友对她也是百依百顺,从来都不会逆她的意,去强迫她不爱做的事。也是就是这样,慢慢地,便养成了她娇蛮任性的性格,每次她男友工作忙,没时间去陪她,她都会大发雷霆一番。

  而事后,他的男友也会主动地去哄回她。

  “那样挺好啊,你能遇到对你这样好的人,你应该好好珍惜才对啊,为什么还要分开呢?”

  她轻轻地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眼眶中不知不觉便有点红了,然后嘴角上扬,苦笑了一笑,重重地舒了口气,又低下了头,目光散漫地盯着杯中的咖啡,纤细的手指捏着咖啡棒,慢慢地,轻轻地,漫无目的地搅动着杯中的咖啡。

  又继续说了下去:

  “其实,每一次的争吵都是我挑起的,而每一次,无论是对与错,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来陪我,安慰我。而后来,他把我带到他家去和他母亲见面,我才发现他是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已经不在了,所以他和母亲的感情特好。几乎什么事情都会听他母亲的安排去做。”

  不过,他的母亲却并不喜欢我,她说像我这种女生不懂得持家,还有就是性格刁蛮任性,日后要是他的儿子娶了我以后,肯定会很受气,所以坚决反对我们在一起。

  而为了这件事,我便和他母亲闹翻了。

  后来,我的男友也试图去说服我,他说就当是为了我们的将来,叫我去改一改我的性格,至少让他的母亲在看到她的时候,她并不至于那么的强势

  而当时,我很生气,为什么连我自己最爱的男友此时也不站在自己的这边?于是,我咬着牙,忍着满肚子怒火,给了他两个选择

  要是他真的喜欢我真心愿意和我在一起的话,那么结婚以后就和我一起搬出去住。

  而第二个选择,就是分手

  我的男友当时并没有马上给我答案,而是说给他两天时间,让他考虑一下。

  可是没想到的是,昨天晚上,他既然打电话给我,主动给我提出分手了。

  阿旋说完了以后,豆大的眼泪便从眼角里滑落了下来,滴落在了咖啡中。

  看着她如此伤心,这时候的我,开始开口问她:

  “你喜欢喝咖啡吗?”

  阿旋轻轻擦了擦眼角的泪珠,慢慢地抬起了头,那目光中疑惑地看着我,并点了点头,表示确认。

  于是我接着问:

  “那你觉得咖啡苦吗?”

  “嗯,是有点苦,要是不加糖不加奶纯喝咖啡的话那就更苦了。”

  此刻,我试图将阿旋的注意力分散,一方面,好让她别再去想那些伤心的已经过去了的事,另一方面,作为朋友来说,好帮她分析一下她这样子伤心难过,究竟值不值得。

  “那要是给你一杯纯咖啡的话,你能喝下吗?”

  “可以。”阿旋眉头紧锁,依旧是一脸伤心的面容。

  我拿起咖啡杯,慢慢地品尝着杯中的咖啡,然后细细地和阿旋说

  “你说咖啡苦,难道人生就不苦吗?你现在之所以会觉得伤心难过,正因为你还在执着于过去,执着于一个已经离开了你的人。”

  若是把人比作咖啡的话,那杯你爱喝的咖啡还没来到,你之前的那一段恋情,也只不过是咖啡当中的糖或者奶,只可当做你恋爱中的一种点缀而已。

  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谁付出得比谁多或少,至于能不能走到最后,一切都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结果

  感情这事儿,从来都没有说最好的人就一定要配上最好的那个,相反地,最适合的人才会是最好的。

  很明显,你的那位前任,并不是陪你走到最后的那个人,所以此刻的你,没必要再去为了已经过去的事,而跟自己过不去了。

  阿旋听完了我的话以后,消失了的笑容又重新地返回到脸上,低声地说了句:

  “谢谢你,非凡,我知道该怎样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