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住三句话,一辈子吉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住三句话,一辈子吉祥

2018-02-22 07:15:02 来源:佛教心语 阅读:载入中…

记住三句话,一辈子吉祥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佛教心语,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文章了。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点上方绿标收听主播雅美妙音频心

  人,都习惯于把别人的错误放大,把别人的好处缩小。一旦他人无心犯了过错,就会把别人的错误放入心中,耿耿在怀。

  然而人生在世,想要与他人相处轻松愉快,就要学会如何说话。就要说别人想听的话,说好听的话。

  守得住口业,就是成佛的一半!如果想管好自己嘴巴,那么就记住这三句话:”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

  01

  看人长处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间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无缺的事。每个人身上都着各自的不足,都需要不断的完善和修改。然而若你总是无限放大别人的缺点,而不是去放大别人的优点,就会影响到与人的关系

  学会真诚包容,学会换位的思考,学会发现别人的优点。当你把别人的缺点遗忘之时,就会发现自己对谁都充满了欢喜。懂得与人相处的人,才能结识更多的善缘。

  02

  帮人难处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会遇到许多坎坷挫折。而当别人遇到困难,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所有力所能及付出,都会有有无量圆满的功德。

  不要吝啬你的慈悲,因为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

  当你后日遇到困难时,也就同样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了。

  03

  记人好处

  每一个人降临到这世间,从生至死的过程中都不断的在收获成长、进步、感悟,都离不开家人亲友朋友乃至许多陌生人的帮助。因此,要常怀感恩之心,记住别人的好。

  记住别人的好,就是在愉悦自己;记不住别人的好,就是苦了自己。

  阿弥陀佛,存善念、做好事、说好话、结善缘。在此愿看到此文章的诸位善友,能够管好自己的嘴巴,守好自己的口业,结识更多的善缘,得更多的贵人相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